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界代表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醫師公會理事長:遺憾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15
賴清德提不分區名單,醫師王正旭被排第13位,安全名單邊緣。(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提不分區名單,醫師王正旭被排第13位,安全名單邊緣。(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今天傍晚說,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沒在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甚感遺憾,期盼在各界共同襄助下,讓醫師有為國家貢獻機會。

中選會20日開始受理總統、立委登記,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並通過不分區名單;民進黨2020年大選在不分區拿下13席,2024大選面對大環境不利、小黨分票、執政包袱等因素,黨內預估不分區安全名單約10到12席。

 

今天公布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身為癌友家屬,同時也是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王正旭入列,排名第13。

對於王正旭列在安全名單邊緣,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周慶明傍晚透過新聞稿表示,提名過程與結果,尊重民進黨中央的各項安排與規劃,同時也要感謝黨主席賴清德,對於推動醫界人士參與立法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在提名過程中對醫師的信任與肯定。

不過,他也表示,王正旭雖有被提名,但排名在非安全名單內,甚感遺憾,期盼能在各界共同襄助下,讓醫師能有為國家貢獻的機會。
 

此外,周慶明強調,即使這次在自己沒有獲得提名的情況下,他的初衷和使命並未改變,將與醫師公會全聯合持續為全國人民及醫界爭取更大的權益,致力提升台灣民眾的健康和福祉。

醫師公會全聯會主秘林忠劭晚間接受媒體電訪表示,王正旭排名13名,雖然不在安全名單,但相較之下還算前面;雖然有一點點失望,但相信是經過周全考慮,還是支持、尊重黨部決定,醫師公會全聯會著眼全民健康,會持續在醫療政策上,為全民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醫師公會全聯會#周慶明#民進黨#2024大選#立委選舉#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63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