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女演員、尤清無緣媳婦入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4:34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總共34席,第一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三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四名為現任立委洪申翰,第五名為現任立委羅美玲。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即是,第十二名為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他也是前台北縣長尤清的無緣媳婦。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13日召開會議,並經過縝密討論,提名名單已有收整,依據民主大聯盟的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三大原則由提名委員詳細討論,並進行溝通。黨內多所預測,不分區10至12名為安全名單。

 
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圖/翻攝郭昱晴臉書)

民進黨今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三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四名為現任立委洪申翰,第五名為現任立委羅美玲,第六名為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七名為立委范雲,第八名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九名為立委沈發惠,第十名為立委莊瑞雄,第十一名為立委林楚茵,第十二名為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走紅的女星郭昱晴,第十三名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第十四名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第十五名為立委陳培瑜。

此次被提名的郭昱晴,曾飾演《麻辣鮮師》中的「萬人美」一角,她早年曾和前台北縣長尤清兒子尤昭文相戀,結果為愛一度淡出演藝圈。 只是郭昱晴跟尤昭文相戀17年,原本都還準備要步入禮堂,但卻因「準婆婆」曹子勤最後喊卡,還被逼解除婚約、分手。

第16名為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17名是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秀君、第18名是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第19名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孫一信、第20名為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立委蘇巧慧辦公室主任吳祥榮。
 

第21名為東華大學族文所博士生陳慧君、第22名為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第23名台灣首位棒球女性裁判劉柏君、第24名為知名球評石明瑾、第25名為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曾美玲。

第26名為女性中小企業主黃真瑋、第27名為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湘樺、第28名為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鄭力嘉、第29名為台南市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第30名為前立委余宛如。

另外,第31名為黨內民主活水連線成員許菡芸、第32名民進黨主席辦公室主任周威佑、第33名為民進黨秘書處副主任廖韶吟、第34名是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蔡宜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立委#不分區#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1

0.1330

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