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共識推民調「記點制」!柯民調恐讓3至6趴

記者 林佳慧 韋家齊 / 攝影 花振森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28

藍白合二度政黨協商,雙方各退一步,終於達成共識,將參考11月7號到17號內參民調,以及三位民調專家選出的坊間民調,推記點制,超過抽樣誤差,勝者得一點,如果是抽樣誤差範圍內,則由侯柯配得一點,專家認為,柯文哲要贏3-6趴才能+1點,但國民黨也不再堅持政黨比例制。

圖/TVBS

 
好不容易,藍白合終於有望,民調有共識,只是怎麼做卻讓人霧裡看花。

以藍白有共識的內參民調為例,假設民眾黨選擇的是,11/8柯文哲公布的的世新大學民調。

樣本數三千份,抽樣誤差±1.5%,等於有三趴空間,但柯文哲贏了6.56%,大於誤差範圍,因此柯文哲+1點。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民調(有效樣本數)一般1068份,大概(抽樣誤差)就是6趴,加3%減3%(抽樣誤差)就是6趴,(柯文哲要讓侯友宜6趴嗎)對,(專家)過去的民調怎麼挑選,要挑選幾家那要看原始數據,還是加權數據這就是關鍵。」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高鐵的直達列車終於要啟動,雖然最近的東北季風有點強,但是我想藍天白雲,還是會讓這樣的時間衝過去。」

但內參民調之外,還有侯柯以及馬英九選擇的三位民調專家,要挑的坊間民調,假設,同樣是7-17號公布的美麗島民調,市話1201份,抽樣誤差±2.8%,不管是三腳督,或四腳督,侯友宜分別領先10趴以及9.2%,都大於誤差範圍5.6%,算是侯友宜+1點。

但如果是ET民調,侯正只比柯正多了2趴,小於誤差範圍,這種情況依據藍白共識,最後還是算侯友宜+1點。

民調專家戴立安:「今天15號你15-17號做民調,會不會有有一個加工的民調產生,多了兩天未來的時間,會不會有人趕在這時候要擠進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我本來希望說柯文哲讓5趴,他等於差不多讓3趴啦,也算是把政黨實力放進來了,(之前憂心到身體出狀況)好了,(皮蛇)好了哈哈哈。」

圖/TVBS

 
開心到病都好了,雙方各退一步,藍白合進度往前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藍白合#侯友宜#總統大選#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