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二代之戰!賴品妤PK廖先翔 預測當選率曝光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8:39
政二代廝殺!賴品妤當選率小贏廖先翔3%。(圖/翻攝自賴品妤、廖先翔 臉書)
政二代廝殺!賴品妤當選率小贏廖先翔3%。(圖/翻攝自賴品妤、廖先翔 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賴品妤汐止聯合競選總部11日成立,多位綠營大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閣揆鄭文燦等人到場力挺,加上歌王沈文程蒞臨演出,現場湧入約3千人。賴清德致詞將砲口對準賴品妤的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痛批廖家父子侵占國有地、開闢停車場收錢太不應該。對此,廖先翔回應,針對父親的違規項目,目前都已積極的行動排除中,山上的違建已快要拆除完畢;其他政治的語言不回應。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14)日最新公布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參選人當選預測,民進黨參選人賴品妤當選率51.5%,贏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的48.5%,雙方僅差距3%。

 

目前賴品妤及廖先翔雙方預測當選率僅差距3%。(圖/選戰溫度計)

廖先翔深陷老家違建爭議 聲量、新聞擴散廣度高

比較近一週兩人各面向指數,廖先翔在聲量和擴散廣度數值較高,聲量的部分以1.3萬多筆,領先賴品妤的1萬多筆,而雙方在新聞擴散廣度則是僅差距1個頻道。廖先翔遭爆汐止老家是大型違建後,宣布自行拆除違建,以符合法令的規範。對此,賴品妤批評自拆違建是演出金蟬脫殼的拆除秀,「這種心態就有如是汐止土霸王,說蓋就蓋,說拆就拆。」有PTT網友認為,「不拆說違建,拆了說土霸王?」;另外有人質疑,「這招是含沙射影,想陰賴清德吧」、「賴清德違建到底拆不拆」。

 
賴品妤及廖先翔好感度兩人都增加。(圖/選戰溫度計)

賴品妤攜手太陽花戰友設聯合競總 拉抬好感度、粉絲互動力

至於賴品妤則是好感度以及粉絲互動力略勝一籌,好感度的部分以0.4贏過廖先翔的0.2;粉絲互動力的部分以3.1萬大贏廖先翔的197。賴品妤2020年以過去參與學運形象,堅持「做自己」的風格,勤跑基成功扭轉基本盤劣勢險勝對手3千票左右。她2024年力拚連任,與太陽花學運出身的5名跨黨派立委參選人,共組「這個世代」連線,8日競選總部開幕記者會,他們高喊「這個世代、下個未來,這個世代、並肩作戰」,盼大家給他們機會前進國會,未來將推出聯合政見,引發網友討論,「支持這些有理想、抱負且願為台灣奉獻的年輕世代」、「當初你們爬牆進立法院,今天我們要讓你們光明正大走進立法院」。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國民黨#賴品妤#廖先翔#賴清德#民進黨#2024大選#立委選舉#新北市#十二選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4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