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直擊座頭鯨「完整生產現場」 小鯨魚一出生就蹭媽討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4:57
科學家夏威夷拍到座頭鯨「完整產子過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科學家夏威夷拍到座頭鯨「完整產子過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近日《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y)播出的畫面顯示,一頭母座頭鯨在夏威夷州茂宜島(Maui)拉海納區(Lahaina)海域產下小鯨魚,是科學家首次拍下座頭鯨「完整生產過程」,壯觀畫面令觀眾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偉大。
 
《每日郵報》報導,這一幕拍攝於2021年的拉海納,出現在《國家地理》的新系列「不可思議的動物之旅」(Incredible Animal Journeys)中,從預告畫面可見,一頭懷孕的母鯨和同伴一起在海裡悠游,突然間腹部出現小鯨尾巴,費盡力氣後,終於產下可愛的鯨魚寶寶。超萌的小鯨魚一出生就懂討摸,身體靠在母親頭部調皮磨蹭,喜迎小生命的鯨魚媽媽也十分欣喜,帶著孩子一起游泳,超有愛畫面令人動容。

 


據悉,母座頭鯨每年都會前往夏威夷群島,在「沒有掠食者的水域」產子,而科學家只見過分娩跡象或片段,從未見過整個過程。這次,科學家先是注意到一群鯨魚聚集在水面附近,懷孕的母鯨身上有小吸蟲(fluke),過程中公鯨開始向母鯨吹泡泡(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會激發催產素),過一陣子後看到鮮血從母鯨身上湧出,鯨魚寶寶就此誕生。
 
鯨魚研究員瑞秋(Rachel Cartwright)表示,「我們已經等了25年了。」茂宜島太平洋鯨魚基金會首席研究生物學家史蒂芬妮(Stephanie Stack)也表示,「我接到很多人的電話,他們說看到了鯨魚的誕生。這通常只是鯨魚在休息或帶著幼崽在閒逛,所以當我看到這段影片時真的很驚訝。」

 
座頭鯨母子調皮互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觀眾則表示,「這就是為何我們的海洋需要保持清潔而不是被破壞,也是為什麼動物值得尊重、欽佩和保護」、「牠們是如此聰明,公座頭鯨吹泡泡形成屏障,給母鯨一些隱私,非常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座頭鯨#完整產子過程#茂宜島#小鯨魚#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69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