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陷反猶爭議更多企業撤X廣告 馬斯克不甩將開告監督組織

編輯 丘力龍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7:42
馬斯克挺反猶言論遭各界批評。(圖/翻攝自《CNN》)
馬斯克挺反猶言論遭各界批評。(圖/翻攝自《CNN》)

馬斯克(Elon Musk)15日在X(推特)認可一篇稱「猶太人一直在煽動對白人仇恨」貼文,並指責猶太人民權組織攻擊大多數西方國家,引發軒然大波,不只白宮譴責他重複「反猶太主義謊言」,蘋果(Apple)、迪士尼(Disney)等公司也立刻宣布切割,暫停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事件延燒至今,已有10餘個大型公司宣布將廣告撤出X平台。根據《CNN》最新報導,包含福斯體育(Fox Sports)、新創媒體Axios、遊戲公司Ubisoft、科技部落格網站TechCrunch等品牌也表示已暫停於X平台上的廣告支出。而馬斯克對此似乎不以為意,還宣布提告知名媒體監督組織Media Matters,強調「捍衛言論自由」。

事件起因於一名自稱「來自佛州的猶太保守派」的X用戶,他15日發布一篇打擊反猶太主義的公益廣告,內容為一名父親因兒子在網路上發布親納粹言論稱「希特勒是對的」,而與兒子對質。一位X用戶對此回應,「猶太社區一直對白人進行『辯證仇恨』(dialectical hatred),儘管他們期盼人們停止利用這種仇恨來對付自己。」而馬斯克在該名用戶貼文下方回覆:「你說的是事實」,並指責猶太人民權組織「反誹謗聯盟」(ADL)「不公正地」攻擊大多數西方國家,儘管大多數西方國家支持猶太人和以色列。他稱,這是因為他們(猶太人)不能批評對他們構成主要威脅的少數群體,表示「這是不對的,需停止。」

 

馬斯克指責猶太人民權組織「反誹謗聯盟」(ADL)「不公正地」攻擊大多數西方國家。(圖/翻攝自 推特)

馬斯克的言論引起部分網友贊同,但也招致不少批評,白宮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批評這是「可惡地宣揚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仇恨、違背作為美國人的核心價值。」《CNN》也表示,他的評論實際上是附和「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陰謀論,即猶太人盼將未經登記的少數民族群體帶入西方國家,導致「白人種族滅絕」,這項論點常受到仇恨團體支持,包括2018年在匹茲堡猶太教堂殺害11人的兇手羅伯特(Robert Bowers)。
 
《CNBC》報導,馬斯克言論一出,蘋果、迪士尼、派拉蒙環球公司(Paramount Global)、獅門娛樂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等公司紛紛暫停在X上投放廣告,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16日就表示,發現公司廣告出現在希特勒相關的納粹言論旁邊後導,已撤下X上所有廣告,同時調查這一完全不可接受的情況。
 《路透社》指,馬斯克2022年10月收購X並減少內容審核後,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急劇上升,5月受訪被問及他的貼文可能被視為煽動性時,馬斯克表示,「我會說我想說的話,如果這樣做的後果是賠錢,那就這樣吧。」本週,馬斯克更加強推播一個已經被證實為假訊息的「披薩門陰謀論(Pizzagate)」關鍵字,這個假訊息聲稱某間披薩店暗中進行兒少性剝削,造成該間披薩店遭一名男子持槍射擊,而披薩店商家也深受網路霸凌折磨。而在以巴衝突爆發後,根據ADL調查,美國的反猶太事件比去年同期暴增近400%。
 

除了無視外界對他的譴責外,馬斯克更在美國時間周一(20日)宣布提告著名媒體監督組織Media Matters,認為該組織在親納粹用戶的文章內容旁加註警示,使那些用戶無法獲得廣告營利,抗議Media Matters「侵犯言論自由」。Media Matters則回應「堅持自己的報導正確性」,將與X抗爭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斯克#X#廣告投放#反猶#仇恨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7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