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多產業罷工對抗特斯拉 馬斯克為此大罵「真是瘋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47
瑞典多產業發動罷工抵制特斯拉,嚴重衝擊其營運。(圖/翻攝自工會IF Metall粉專)

與美國先前三大車廠罷工稍有不同,北歐瑞典近日發生的罷工,是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衛報》報導,多產業同時罷工抵制,造成特斯拉在瑞典運作受到嚴重衝擊,更使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難以接受這種結果,直接在推特上寫下「這真是瘋了!」(This is insane),可見其影響程度之大。
 

 

瑞典的罷工,就是讓特斯拉當地產業鏈上,多點同時出現缺口,藉此影響其運作。上述提及的8種產業中,包含運輸與港口工人,他們拒絕在瑞典任何港口內,裝卸特斯拉出廠的汽車;電工則拒絕提供服務或維修;充電站員工和油漆工也拒絕工作。

 
更多報導:人才「太稀有」 OpenAI工程師年薪動輒破千萬

加入罷工的還包含郵政服務,他們是馬斯克最頭痛的一群,因為根據瑞典法律規定,汽車車牌只能透過郵局寄送,只要無法寄出一天、特斯拉的新車就無法順利掛牌上路。
 


 
雖然市場相比鄰居不算大,但瑞典的強勢工會傳統與法律保障,卻是不少國家勞工學習的樣本,最大工會「IF Metall」受訪時強調,他們會捍衛既有的勞動模式,早就做好長期對抗特斯拉的準備。
 
事實上,不少歐洲經濟學者警告,當前的特斯拉除了要設法解決瑞典廠內部問題,後續的擴散影響效應,恐怕才是馬斯克必須憂慮的點。因為特斯拉目前在歐洲供應鏈,高度倚賴柏林超級工廠,倘若這波罷工潮,從瑞典為起點、擴散到挪威甚至德國,恐怕將更嚴重地衝擊其歐洲市場布局,甚至是企業整體的收益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瑞典#特斯拉#罷工#馬斯克#工會#Tes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089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