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才「太稀有」 OpenAI工程師年薪動輒破千萬

編輯 李靖棠 / 美編 曾梓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09:51
因為內部宮鬥鬧劇,讓OpenAI再次成為全球熱門焦點關鍵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手打造ChatGPT系統的OpenAI公司,近期領導層「宮鬥」鬧劇終於落幕,也讓這家新創企業的名字,又一次成為全世界熟知的詞彙。《彭博》(Bloomberg)報導,在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被解僱後,大批OpenAI員工連署威脅董事會,要求公司找回阿特曼、否則他們將集體辭職跳槽,最終結果是員工獲勝,因為他們是當前人工智慧熱潮底下,一群掌握關鍵技術與經驗的稀有人才,不只公司要對他們讓步,這群工程師平均年薪落在30至45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至1421萬元),如果算入紅利或股權獎勵,還有機會上看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26萬元)。
 

 

目前在美國工程師薪資條件上,擁有人工智慧技術的職缺,其薪資平均比其他領域的工程師,高出8至12.5%,是市場上最搶手且熱門的一群人。

 
更多報導:南韓攝理教惡狼教主鄭明析 性侵信徒檢方求處30年刑期

根據該公司招募平台列出的職缺資訊,工程師平均年薪落在20萬到37萬美元(約新台幣631至1168萬元)之間,部份需要更多經驗或專業技術的職位,則落在30萬至45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至1421萬元)。按照美國科技產業的慣例,底薪加上額外紅利獎金與股權獎勵,底薪30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萬元)的工程師,最高能獲得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26萬元)的年薪條件。
 
OpenAI宮鬥劇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美編/曾梓倩製)

招聘網站向外媒表示,現階段的人工智慧產業中,掌握技術能力與經驗的人才,絕對是最稀缺的珍貴資源,市場上只有小部份人擁有足夠經驗,OpenAI絕不可能坐視自家員工跳槽或被競爭對手集體挖走。正因為這種供需不平衡,讓在OpenAI工作的工程師們,有籌碼可以「叫板」公司董事會並影響決策。
 
 
再加上即使畢業於知名大學相關科系,但理論基礎在處理市場人工智慧技術時,都必須花不少時間去累積經驗和熟練度,這種人才稀缺的情況,讓OpenAI員工掌握著高度主動權,因為他們除了現有的位置,外面隨時都有工作邀請等著他們,像是這場宮鬥中另一個主角:微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OpenAI#人工智慧#AI#工程師#年薪#紅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921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