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編輯 李靖棠 / 美編 曾梓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8:29
OpenAI宮鬥劇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美編/曾梓倩製)

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董事會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一事,不只引起業界與媒體震驚,更讓眾多員工反彈不滿,甚至有數百人連署以集體辭職威脅,要董事會放棄這個決定。稍早OpenAI公司透過官方推特宣佈,他們與阿特曼重新得成共識,他決定回任公司執行長,繼續帶領團隊研發ChatGPT系統。OpenAI同時還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這似乎也成為阿特曼願意回鍋的原因之一。
 

 


OpenAI宣佈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擴大人工智慧產業的微軟看見一手打造ChatGPT系統的OpenAI鬧內鬥,於是邀請阿特曼加盟,沒想到阿特曼最終還是留在OpenAI,讓微軟如意算盤就此破滅。阿特曼也表示,期待回到OpenAI,與微軟建立牢固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報導:允哈瑪斯等組織「轉移」資金 幣安挨罰千億、執行長下台

 
除了阿特曼回任執行長,OpenAI也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創始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的位置,改由創業家泰勒(Bret Taylor)取代;另外邀請柯林頓政府時期的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以及網路科技論壇Quora創始人安捷羅(Adam D'Angelo)加入,成為公司新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確定回任OpenAI執行長後,阿特曼發文描述自己過去幾天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Sam Altman推特)


阿特曼隨後也在個人推特上證實,強調自己依然熱愛OpenAI,過去幾天以來,所有的決定和處理,都是為了讓整個團隊能繼續一起打拼,以及展望未來更好發展,包含一度考慮加入微軟的決定也是。經過與OpenAI新董事會討論後,公司願意給予團隊更多支持,讓他願意回歸公司,未來則會繼續與微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全球必讀

#OpenAI#ChatGPT#AI#Sam Altman#阿特曼#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065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