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nAI執行長「丟官」引遐想!美媒曝內幕:AI恐危害人類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22:40
奧爾特曼遭OpenAI解僱,背後原因引發各界揣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爾特曼遭OpenAI解僱,背後原因引發各界揣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在11月17日解僱了執行長奧爾特曼(Sam Altman),震撼整個科技業界。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各界也開始紛紛揣測背後原因,其中更有一派說法質疑,奧爾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恐使AI危害到人類的存亡。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OpenAI在公開聲明稿中指出,奧爾特曼之所以會被辭退,主要是因為他「不夠坦誠」的溝通態度,被董事會認定無法再繼續帶領公司。然而,OpenAI並未提及「確切」的解僱細節,故各界也紛紛開始揣測背後的內幕。

 

奧爾特曼在日前遭OpenAI董事會解僱,引發各界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有熟悉OpenAI創辦人之一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的人士透露,蘇茨克維是名非常受人景仰的AI研究專家,但他卻越來越擔心OpenAI的技術,可能會危害到人類生活,更認為奧爾特曼並未重視此風險。該人士補充,蘇茨克維也不滿自己在公司內部的角色定位被削弱。

有消息人士透露,奧爾特曼研究AI的激進態度,恐是他丟掉官位的主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奧爾特曼在離職之後,據傳已與主動請辭的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商討是否該成立另外一間AI公司,且OpenAI更不排除還會有更多的研究人員跟進出走。不過,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又爆料,OpenAI董事會正在考慮要找奧爾特曼回來繼續擔任執行長,但他本人仍對此相當猶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ChatGPT#OpenAI#Sam Altman#Greg Brockman#Ilya Sutskever#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37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