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nAI開除執行長阿特曼 微軟隨即網羅成大贏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1:05
OpenAI開除執行長阿特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nAI開除執行長阿特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日前開除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微軟(Microsoft)隨即聘用阿特曼和OpenAI其他關鍵員工,成了這波人事動盪最大贏家。

路透社報導,微軟此舉除避免阿特曼等人投靠潛在對手外,也有助深化微軟在人工智慧(AI)競賽中的領先地位。

 

OpenAI本月17日以來的動盪,原本令人擔憂微軟可能受到影響。微軟已投入數十億美元,並在其大部分人工智慧產品中使用OpenAI的技術,例如Copilot人工智慧助理。

分析人士指出,微軟正與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Google)爭奪這個新興產業的主導地位,因此立刻網羅阿特曼,能確保這位「人工智慧金童」為微軟效力。

微軟股價今天上漲達2%,創歷史新高。依照目前程度,微軟市值有望增加近300億美元,接近OpenAI上次募資時的估值。
 

阿特曼意外遭開除,震驚科技業界,如今他將在軟體巨擘微軟公司領導一支新的研究團隊,成員包括OpenAI另一名共同創辦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及席多爾(Szymon Sidor)等其他研究人員。

投資研究公司D.A. Davidson資深軟體分析師路里亞(Gil Luria)說:「微軟聘用阿特曼和布羅克曼,把危機化為轉機。」

路里亞指出:「假設他們能從OpenAI團隊聘雇更多人,他們就能接掌人工智慧的關鍵研發道路。」

根據路透社看過的一封信件,OpenAI約500名員工揚言集體出走,除非董事會下台,並讓阿特曼與布羅克曼復職。

OpenAI員工今天在信中表示:「你們的行為清楚表明你們無力監督OpenAI…微軟已向我們保證,如果我們選擇加入,所有OpenAI職員都能在這家新的子公司獲得職位。」

微軟和OpenAI並未立即回應記者針對這封信的置評請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penAI#Sam Altman#微軟#OpenAI執行長#ChatGPT#AI#聊天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7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