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標準統一?繼福特通用後 豐田也改用特斯拉充電系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0:24
豐田汽車從2025年開始旗下電動車,全面改用特斯拉充電規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豐田汽車從2025年開始旗下電動車,全面改用特斯拉充電規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電動車逐漸在全球普及化,各大車廠也陸續推出自己的電動車款,但充電系統究竟該自行設計,還是跟隨市場加入「強者」,也讓不少企業傷透腦筋。《路透》(Reuters)報導,繼福特(Ford Motor)、通用(General Motors)、日產汽車(Nissan)之後,日本知名車廠豐田汽車(Toyota)日前宣佈,正式與特斯拉(Tesla)簽訂合作協議,旗下電動車將從2025年開始,使用特斯拉的充電系統。
 

 

豐田聲明中提到,打從2025年開始,無論是豐田或凌志(Lexus)出廠的電動車,都將改用特斯拉充電系統;現有舊型的車主們也不必擔心,車廠會在2025年大改變之前提供轉換器,讓舊版電動車也能在特斯拉充電站進行充電。
 
 
更多報導:哈瑪斯唯一「女高層」被以軍炸死 神秘背景曝光

目前全球電動車市場上,最大的兩種充電系統標準,分別是特斯拉設計的北美充電標準(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以及組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另外,擁有最大市場的中國大陸,則有獨特的國標推薦標準20234,而日產、三菱等日本車廠,也曾與東京電力合作,設計一款名為CHAdeMO的快速充電模式,但如今主力成員卻逐一跳槽。
 
特斯拉設置的「北美充電標準」,近期受到各大車廠支持,有望成為全球統一新標準。(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隨著豐田加盟,搭配上述所有已經和特斯拉合作的車廠,也讓北美充電標準市占率快速飆升,反倒是最大對手組合充電系統,目前最大支持者僅剩下德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但福斯也傳出正在和特斯拉協商,有意加盟成為充電系統另一個新成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豐田#特斯拉#電動車#充電系統#北美充電標準#Tesla#Toyota#NAC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907

0.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