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股價跌近10%!馬斯克財富蒸發6千億台幣 但還是首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3:3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受到股價下跌衝擊,一天資產縮水203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受到股價下跌衝擊,一天資產縮水203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TSLA)21日股價遭遇亂流,下挫9.74%、股價下滑28.36美元(約新台幣886.3元),最終收在262.9美元(約新台幣8215元)。綜合美媒報導,這是特斯拉自4月20日以降,最大一次跌幅,使得身為全球首富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家資產因股價下滑而嚴重縮水,一口氣減少203億美元(約新台幣6343億8500萬元)。雖然他因此大幅縮小,與第二名對手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之間的財富差距。但他依然保有全球首富的頭銜。

 

 

不少財經媒體與分析師認為,特斯拉21日之所以出現股價大跌,主要與馬斯克本人發言有關,先前公司財報記者會上,他曾表示,特斯拉不排除為了擴大產量,而採取降價和犧牲高利潤的策略,進而引發大批投資者憂慮心理。
 
更多報導:英女拳手脫衣露點慶勝利爆紅 真實身份竟是成人網紅?
 

但是事實上,從特斯拉公布的第二季財報,公司利潤成長20%,並沒有如外界預測地如此悲觀,只是馬斯克還想繼續使用降價,與市場競爭者大打價格戰,進而讓投資人擔心,特斯拉未來毛利率還會不斷壓縮探底。
 
馬斯克不排除延長價格戰,讓投資人擔心特斯拉未來毛利表現,進而導致股價大跳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即時數據顯示,馬斯克目前身家資產為234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3126億元),是上榜富豪中,唯一減少百億美元的人;榜單上第二位,LVMH集團阿爾諾,則擁有201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813億元)資產。兩人也是整個榜上,唯二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特斯拉#股價#馬斯克#TSLA#Tesla#全球首富#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9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