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多個資放雲端!汽車恐成手機後、駭客下個攻擊目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9:42
智慧車輛會產生比手機多8倍的個人數據,也讓這平台、成為駭客未來下手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慧車輛會產生比手機多8倍的個人數據,也讓這平台、成為駭客未來下手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與數據資料如今已深入你我的生活,任何地方都能看見其蹤跡,但在提供便利生活的同時,卻也暗藏不少隱憂與危機。綜合外媒報導,現在的智慧車輛、像是特斯拉(Tesla)等,每小時產生的數據資料高達25GB,是手機8倍以上的量,這些數據內容涵蓋範圍,比手機「接觸」的程度更多更廣,未來恐怕將成為駭客們,下一個主要進攻目標,車主與搭乘者將面臨隱私被侵犯的風險。

 

 

安全專家安德烈(Andrea Amico)提醒,智慧車輛的數據資料一旦被駭,危險程度絕對比手機更嚴重,在他看來、當人們和企業愈依賴雲端,甚至將愈來愈多數據與個資放在上面,風險就始終存在不會消失。
 
他以解鎖系統為例,愈來愈多智慧車輛「捨棄」傳統鑰匙,改使用生物驗證方式解鎖啟動,為了使用相關系統,車主就必須輸入上傳個人的聲紋、指紋、視網膜或虹膜(Iris)資訊,好讓系統存檔以便後面驗證使用。但這些生物特徵,同樣也被運用在各種平台上,一旦外流或被竊取,造成的連鎖效應會非常嚴重。
 
 
隨著智慧車輛或車聯網愈發普及,汽車產生的個人數據量,已經遠遠超過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特斯拉等其他電動車,為了避免擦撞或遭竊,車輛四周與內部都有攝影鏡頭,人們在開車途中,也喜歡在既有設備上,在連結自己的手機,通過藍芽、USB或無線網路方式,與汽車系統進行連結,這些舉動都可能存在一定風險,或甚至留下被攻擊入侵的可能。
 
實際案例就發生在不久之前,日系大廠豐田(Toyota)就傳出,旗下有高達215萬名車主的車輛數據外洩,多數都是汽車行跡與位置;事發後不久,又被外媒踢爆,大批車主資訊疑似因為主系統設定出錯,出現外界能自由查閱的風險,所幸即時發現並修正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智慧車輛#個資#汽車#手機#駭客#雲端#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