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首現非洲豬瘟 農民盼加工與市場銷售分離並進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9:22
義國北部倫巴底大區日前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國北部倫巴底大區日前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國北部倫巴底大區日前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義媒指出倫巴底大區農民反對撲殺計畫,希望實施屠宰場網絡計畫,於生物安全措施把關下,讓加工與市場銷售分離,以減少損失。

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ia)大區日前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ASF),正逐步襲捲全區。農民表示,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將形成一場全國性災難,因為全國近90%的養豬場集中在倫巴底大區,此區豬隻飼養頭數占全國總頭數的50%。

 

「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今日報導,倫巴底大區已建立一項屠宰場網絡計畫,屠宰場組成任務小組,讓生物安全措施約束農場進行加工,使得豬瘟影響地區豬肉,仍能進進入市場。

報導指出,倫巴底大區農民都希望實施屠宰場網絡計畫而非撲殺計畫,以保護當地農民和整個加工業,避免因此次豬瘟事件蒙受巨大損失。

僅倫巴底大區就擁有2,700多個農場和410萬頭豬,占義大利整體養豬業總量的一半。如果豬瘟爆發,感染地區飼養的豬都被屠宰的話,受原產地命名保護(PDO)和受地理標示保護(PGI)標誌的肉類以及醃製肉類的生產將陷入癱瘓。
 

此項屠宰場網絡計畫為6月30日在倫巴底大區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所提出,與會者包括健康保護機構(ATS)、義大利農民聯合會(Confederazione italiana agricoltori)、肉類和醃製肉類工業協會 (ASSICA)、全國肉類畜牧業工商協會(Assocarni)等。

報導指出,肉類和醃製肉類工業協會主席卡爾德龍(Davide Calderone)解釋此項屠宰場計畫的運作方式,他說根據歐洲法規規定,來自受感染地區的豬可以被屠宰,但前提是滿足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生豬必須來自受「強化生物安全」措施約束的農場;二是指定屠宰場能夠保證將銷售分離。

屠宰的肉類可在歐盟市場銷售,因為豬瘟不會傳播給人類。非歐盟國家的出口則存在較多的問題,取決於義大利與各個市場簽訂的協議,例如日本、中國和台灣,已不接受感染地區的相關豬肉產品。

事實上,台灣自2020年農委會即公告將義大利列入「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名單」中,禁止義大利的活豬、豬肉、豬精液、豬胚等產品進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非洲#豬瘟#義大利#倫巴底#屠宰場#加工#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3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