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認清現實!福特老董坦言:美國還沒準備好與陸競爭電動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0:26
福特近年積極在歐美布局電動車市場,要搶攻這塊藍海大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近年積極在歐美布局電動車市場,要搶攻這塊藍海大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在晶片、貿易、電動車等領域和產業,都不忘競爭的中美兩強,卻有企業領袖提醒華府認清現實,目前的美國電動車產業,還沒準備好面對和接受中國大陸的挑戰。《路透》(Reuters)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日前受訪時表示,大陸發展電動車速度與規模都很驚人,美國必須做好、他們隨時都會到來的準備,「畢竟今天的美國,還沒做好在生產製造電動車領域,與中國大陸競爭的準備。」

 

 

雖然是美式傳統車廠,但福特汽車近年來轉型跨足新能源市場,速度和效率也不容小覷。不僅推出多種電動車款,搶攻龐大的北美市場,2月份甚至宣佈,計畫投注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1億1100萬元)資金,在密西根州建造專屬電動車電池廠,與大陸知名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CATL)聯手生產、高充電速度的磷酸鐵鋰電池,還預計能為美國本地創造2500個工作機會。

更多報導:充飽只需10分鐘!豐田下一代電動車 固態電池讓續航增2倍
 

這個本應讓地方開心的鉅額投資案,卻因為涉及中國大陸和「關鍵技術」的敏感話題,讓福特汽車遭到像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等人抗議,要求拜登(Joe Biden)政府禁止這項合作案在美國落地。
 
福特汽車2月傳出,要與大陸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合作,在密西根州設廠製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推出就掀起熱銷的福特F-150純電貨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創辦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孫,比爾福特在訪談中、非常直白地指出,大陸在電動車領域採取快速、大量發展,一旦成形就轉戰出口,「雖然他們今天還沒來到北美,但終究有一天會來的,在此同時,我們也得提前做好一切準備,應對可能的挑戰和競爭。」集團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則「糾正」大家可能的誤解,他強調、福特一直把大陸視為最大競爭對手,而不是同在美國的通用(GM)或日本豐田(Toyota)兩大車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福特#電動車#EV#中國大陸#寧德時代#電池#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0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