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0:41
美參議院通過修正案,禁止出口戰略石油儲備給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參議院通過修正案,禁止出口戰略石油儲備給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路透社報導,共有100席的參院以85票贊成、1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項修正案,超過表決將修正案納入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所需的60票。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為國防部設定政策,預料今年稍後通過。

 

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是美國兩黨在意見分歧的國會中少數真正的共識之一,議員們已提出數十項法案以因應與中共政府的競爭。

上述修正案是由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與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發起,他們說,這項禁令將保衛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宣布自戰略石油儲備釋出1億8000萬桶石油,以平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油價飆漲現象,後來自戰略石油儲備提油出售給中國就成了熱門議題。
 

那次釋出石油讓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水位降至40年來最低點。國會中的批評者指出,儘管美國目前產油量因水力壓裂技術進步而高於1983年,但油儲低水位已損及美國能源安全。

在美國釋出的1億8000萬桶石油中,去年7月出售3900萬桶,其中100萬桶流向「聯合石化美洲有限公司」(UNIPEC America),即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休士頓的分支。

2017年,在前總統川普執政下,部分戰略石油儲備被賣給「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即中國國營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分支。

美國的石油公司去年出售逾8300萬桶石油給中國。今年更呈增長趨勢,至4月已出口超過7600萬桶。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接下來將商議制定最終法案,經兩院表決通過後,再送交拜登簽署成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略石油儲備#石油#美中關係#美國#美國國會#中國#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