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整排車被「炸飛空中」!南非疑瓦斯管線爆炸1死48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09:56
監視器捕捉到汽車被炸飛、地板整塊飛起的畫面。(圖/翻攝自Twitter@WillingWitness)
監視器捕捉到汽車被炸飛、地板整塊飛起的畫面。(圖/翻攝自Twitter@WillingWitness)

南非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一條主要幹道19日晚間突然「爆炸」,導致1人死亡和48人受傷,事後曝光的監視器影片中也可以見到爆炸當下路旁整排汽車騰空飛起、差點砸向行人,至於爆炸原因疑似是地下瓦斯管線爆炸,當局也擔憂會發生第二次爆炸,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印度變壓器爆炸電死15人 洪患肆虐傳染病蠢動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這起爆炸發生在約翰尼斯堡當地一條四線道上,這條道路是通勤小型巴士的交通命脈,同時道路兩側有許多高樓層建築、包括住宅和商店。一名目擊指出回憶爆炸發生當下,表示「當時我在車內聽到一聲巨響,下一刻我就被彈到空中,車子也翻覆了」,接著他還見到人們驚慌失措地逃命,甚至有煙霧從道路的裂縫中湧出。
 
 
曝光的街道監控器畫面中,可以見到爆炸發生當下威力大到將路旁整排車輛「拋到空中」,一瞬間還能看到「整塊馬路飛起」,由於事情過於突然,人行道上的民眾一時間反應不及差點被車輛撞到,回過神來才紛紛逃命,坐在巴士上的民眾也表示自己當時被甩到空中再跌到地上。
 
據悉,爆炸後現場可以聞到化學藥品氣味且有人看到氣體逸出,當局估計共計有5個街區、6條道路受到破壞,另外還有至少34輛車受損,甚至有民眾跌入道路因爆炸出現的裂縫中,救援人員在受損、翻倒的車輛和附近的建築物中發現1名死者和多名傷者。

爆炸原因疑似為地下管線所致。(圖/翻攝自Twitter@AdvoBarryRoux)

 

更多新聞:南非約翰尼斯堡「不明原因爆炸」1死48傷 目擊者:有藥味
 
約翰尼斯堡緊急事故應變處理局發言人穆羅吉(Robert Mulaudzi)指出「我們在爆炸現場找到1具男性遺體」,豪登省(Gauteng province)省長勒蘇費(Panyaza Lesufi)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另有48人受傷,其中12人仍在約翰內斯堡幾家醫院接受治療,另外36人則已出院。
 
目前詳細的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市政府聘請專家來確認該地區是否還有其他地下管道或電纜,以及是否存在再次爆炸或煤氣洩漏的威脅。由於擔心會發生第2次爆炸或建築倒塌,部分當地民眾19日晚間已從該地區疏散。
 
此外,雖然當局目前傾向是地下天然氣管線破裂才造成意外,不過當地民營天然氣公司「Egoli Gas」20日表示反對,稱「除了爆炸後天然氣的供應並未中斷外,其中一根管道僅出現小洩漏,我們認為這不太可能導致如此大規模的爆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地下管線#南非#約翰尼斯堡#爆炸#意外#天然氣#街道#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847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