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22
澳洲軍方協助進行拆彈作業。(圖/翻攝自澳洲國防部)
澳洲軍方協助進行拆彈作業。(圖/翻攝自澳洲國防部)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建築工人在施工現場挖到未爆彈。(圖/翻攝自澳洲國防部)
 

 
根據《路透社》報導,諾魯建築工人本月7日在進行公家基礎建設工程時,意外發現一枚約500磅重,而且還具有危險性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軍方協助在今(20)日進行拆彈作業。
 
澳洲國防軍指揮官貝爾(Jordan Bell)透過聲明表示,拆彈項目「極其危險」,將避免危及諾魯人民的安全及周圍水電供應等重要基礎設施。諾魯代理總統杭特(Martin Hunt)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19日率先關閉學校,另從今天早上開始實施停班作為預防措施。
 
報導指出,澳軍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開始拆除炸彈引信,方圓2公里的區域的居民全被疏散,政府還建議居民在撤離前用毯子蓋住窗戶,為房屋可能遭受的爆炸災損做準備。官方警告,雖然意外引爆的可能性小,「但如果炸彈爆炸,警戒線內的水、電(設施)和住宅可能會遭到破壞。」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日前挖出一枚未爆彈,全國為拆彈作業進入災難狀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悉,諾魯是全球面積最小的國家之一,國土面積約21平方公里,直徑僅5公里,全國有1.1萬人口居住在只有150至300公尺寬的沿海農業區,距離澳洲約4500公里,在二戰時曾經是美日兩國交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諾魯#友幫#太平洋#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戰#未爆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1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