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整理家中倉庫 竟發現120年前「日俄戰爭」未爆彈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7:25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一名男子在整理親人遺物時,竟發現一枚可能有120年歷史的未爆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一名男子在整理親人遺物時,竟發現一枚可能有120年歷史的未爆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一名男子昨(10)日在自家倉庫中整理親人的遺物,沒想到他意外發現一枚長約60公分的未爆彈,嚇得他連忙聯絡警察;經過自衛隊檢查,判斷該未爆彈無爆炸之危險性,警方推測這枚未爆彈有可能來自約120年前的日俄戰爭,由當時的舊日本帝國軍所有,之後會將其運至青森縣陸上自衛隊的八戶駐屯地,進行後續處理。
 
據《岩手電視台》報導,10日下午,岩手盛岡市一處民宅屋主的兒子在整理父母遺物時,發現一枚長60公分、疑似是未爆彈的筒狀物品,他趕緊通報警察,現場也馬上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出入。

 

發現未爆彈的地點是盛岡市一處較偏遠的民宅。(圖/翻攝自推特)

 警方指出,這枚未爆彈直徑比500毫升的寶特瓶還粗一點,認為其應該是距今約120年前、1904年至1905年日俄戰爭爆發時,當時的舊日本帝國軍所使用的炸藥。
 
日本自衛隊則根據警方傳來的相片判斷,該枚未爆彈出現龜裂痕跡,有可能已經吸收了水分,裡頭也沒有裝火藥,因此自衛隊認定沒有爆炸的危險性,警方便在10日晚間將未爆彈回收。

 
警方表示,該未爆彈長約60公分,直徑比寶特瓶再粗一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枚未爆彈接下來將會被送往青森縣陸上自衛隊的八戶駐屯地,並在自衛隊基地內進行處理,預計會進行進一步拆解與調查,確定材質與內容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岩手縣#盛岡#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18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