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俄防長因瓦格納被拘禁 擬由「普欽前保鏢」接掌國防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1:08
外媒傳聞、俄羅斯國防部長之位,擬由曾任普欽保鏢的圖拉州長久明(左)接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拉州政府)
外媒傳聞、俄羅斯國防部長之位,擬由曾任普欽保鏢的圖拉州長久明(左)接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拉州政府)

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一個前進莫斯科的「逼宮」行動,引起全世界高度關注,也替俄羅斯點燃不少未爆彈,繼和談撤軍至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與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都未曾露面、甚至有傳聞聲稱蕭依古被拘禁,讓外界開始懷疑、俄國將進行大規模高層變動。綜合外媒報導,為了對此次傭兵將槍口對內的行為,普欽傳聞將拔除兩名高層,包含國防部長蕭依古和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都可能因此下台,軍隊新的統領人物,很可能改由總統保鏢兼親信、現任圖拉州長久明(Aleksey Dyumin)入主掌權。

更多報導:越南放寬免簽與電子簽效期 台灣依舊被排除在外

 
 
隨著瓦格納進軍行動在短短一天後,就以「和談協議」方式收場,各種陰謀論或質疑的說法也開始湧現,除了好奇莫斯科真的會就此放過,公開質疑與威脅政權的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外界更想知道的一點是,俄羅斯或白俄高層是否有同意任何交換條件,才讓瓦格納甘願放棄進軍。
 
曾短暫擔任蕭依古(中左)副手的久明(右),如今傳出要取代老長官的地位。(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但即使外頭傳聞滿天飛,在目前俄烏戰爭尚未停歇的節骨眼,普欽真的會就此撤換、這位從2012年接掌國防部至今的老臣嗎?要想取代他,接任人選也必須有一定實力與信任度,這才讓曾擔任普欽保鏢、統領過特種部隊的久明浮出,變成各界臆測的新國防部長人選。
 
 
現年50歲的久明,是統一俄羅斯黨的忠實成員,出身軍旅的他、最高軍階當到中將,曾參與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半島戰役,也曾是蕭依古短暫的副手;2016年被任命為圖拉州(Tula Oblast)州長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俄烏戰爭#紹伊古#國防部長#俄羅斯#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996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