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放寬免簽與電子簽天數 台灣仍得紙本簽未來能否適用受關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2:37
越南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訪,將從8月起延長電子簽和免簽效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訪,將從8月起延長電子簽和免簽效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國會24日以470票幾乎全員贊成的方式,批准政府放寬旅遊簽證效期的方案,預計將從8月15日開始,讓電子簽證(e-Visa)從目前30天效期、一口氣延長為90天多次出入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越南。但根據《越南快報》(Vnexpress)2022年報導,雖然電子簽證有80國家/地區適用、另有25國被允許免簽,但兩者皆不包含持中華民國(台灣)護照的讀者們,短時間內如想前往越南旅遊,還是得乖乖申請紙本簽證。今越南國會通過電子簽證延長,也讓外界關注台灣是否有機會被放入名單中。
 
更多報導:荷包失血!東京迪士尼10月漲價 40年首見破萬日圓價格

 

後疫情解封之後,越南在2023年前5個月、一共吸引全球460萬遊客造訪,雖然距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但仍舊是不錯的表現。越南之所以要延長簽證效期,就是為了仿效東南亞國協(ASEAN)其他鄰國,讓外國遊客願意留在當地更長時間,進行深入探索並為當地創造更多消費收入。

越南南部最大城胡志明市舊城區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新方案落實之前,80個國家或地區獲得「電子簽證」資格,當中包含中國大陸公民,以及持有香港、澳門特區護照的遊客,都適用電子簽資格,台灣被單獨排除在外,並不適用電子簽證或是免簽,不過新的符合電子簽證地區名單尚未出爐,

 
現行電子簽證是單次出入、最長效期30天,8月新方案啟用後,將改為90天多次出入境版本;至於日、韓與歐美等國獲得的免簽入境,如果是15天方案、將延長為45天版本,讓遊客願意留在越南更多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越南#簽證#電子簽證#台灣#外國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01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