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赴美效應 商場變亞洲城、醫療機構迎新生兒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14
台積電赴美帶動周邊生活機能需求興起。(圖/中央社)
台積電赴美帶動周邊生活機能需求興起。(圖/中央社)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帶動周邊生活機能需求興起,有商場規劃重整打造亞洲城,希望吸引台灣特色餐飲進駐。醫療機構也推出湯麵等飲食,並提供即時真人中文翻譯服務,降低病患看診不便。

隨著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許多家庭紛紛赴美移居,有近6萬名員工、旗下有30多家醫院的醫療機構Banner Health也成為台積寶寶的出生地之一。

 

Banner Health Thunderbird Medical Center市場營銷和公共關係主管珍妮佛(Jennifer)受訪表示,每年出生的新生兒約4500個到5000個,去年來確實有看到台灣寶寶的數目增加,手術、兒科護理、緊急醫療等都有需求。

珍妮佛表示,隨著愈來愈多亞洲居民前來,機構不斷聆聽患者需求做出調整,例如,設備可以線上24小時都有真人即時中文翻譯,減少看病時的擔憂與不便。此外,有台灣媽媽希望飲食可以提供湯麵選擇,醫療機構也特別設計有蘑菇的雞湯麵等。

除了醫療機構看到需求外,也有人看到潛在商機,希望重整打造亞洲城商場。
 

Asian Plaza Shopping Mall經理陳江表示,觀察到愈來愈多華人在鳳凰城生活,過去亞利桑那州南邊有比較多華人商場與餐廳,但北邊相對缺乏,台積電來此設廠後,也看到北邊的潛在商機。

陳江過去已有投資6、7個商場經驗,去年起跟團隊一條一條街找尋適合店面,看準Asian Plaza Shopping Mall距離台積電與其供應商距離都在10多分鐘車程範圍,今年5月花費約16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元)買下商場,規劃重整打造亞洲美食街,也希望吸引台灣特色廠商進駐。

商場整體規模約占地3370坪,陳江表示,買下商場時,約有1/3空間可以馬上出租,目前洽談的類型包含台式便當店、中式甜品、日式麵包等。商場大廳希望發展成亞洲美食街,從餐飲切入、滿足亞洲人的生活需求,預估商場投資報酬率約5%起跳,重整方案鳳凰城市也很支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場#台積電#設廠#亞洲#美國#亞利桑那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2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