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推特假消息滿天飛 外媒怒批馬斯克視而不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0:14
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發生激烈武裝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發生激烈武裝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加薩(Gaza)地面正處於戰爭狀態的同時,全球最大社群平台之一的推特(Twitter)上,也正在進行一場真假消息戰的對峙,成千上萬則爆料、內部資訊、影音或圖片,不斷在推特上流竄和擴散,但卻很難第一時間確認其真假,也給有心人士操作的空間。面對推特上亂象,《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特別發文抨擊推特大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認為他並沒有積極遏止假消息滿天飛的亂象,反倒讓這些會誤導他人的影音文字持續傳播,造成更多用戶受影響。

 

 

報導中提到,雖然推特上設有「註釋」功能,能讓其他用戶在確認推文真實性後,對影像或文字進行備註,告訴更多人這個推文的真實內容。但註釋畢竟只是提醒,和臉書、Instagram定時掃蕩不同,推特有非常已經被標記虛假內容的推文,如今仍在平台上不斷被轉發和點閱。

更多報導:以軍擊斃1500名哈瑪斯成員 籲加薩人盡快向埃及逃離
 

《半島電視台》同時也很不滿,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將原先嚴格驗證的藍勾勾機制,開放給所有付費用戶使用,他們發現在這類虛假推文底下,經常能看見大量「藍勾勾」用戶評論和轉發,隨著他們散播,也讓虛假消息影響力不斷擴大。
 
推特允許用戶對他人推文進行「註解」,幫助更多人辨識真假消息來源。(圖/翻攝自推特)


以巴衝突爆發至今,推特上累積超過5000萬則相關推文,雖然推特官方表示,他們的安全團隊已經封鎖,大批疑似哈瑪斯新創的帳號,同時移除成千上萬條仇恨言論推文,但似乎還是被質疑管理慢半拍。
 
 
事實上,除了外媒點名「提醒」外,歐盟日前也正式提出警告,依據《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要求推特,做好管理平台上所有的衝突消息,否則推特將面臨該年營收6%的鉅額天價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推特#馬斯克#假消息#加薩#以巴衝突#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5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