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嘴饞又少動!快吃「高效代謝」6食物 最完美蔬菜也入榜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55
6種能增強代謝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種能增強代謝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只要到了冬天,就容易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尤其年底的聚會、尾牙和過年過節活動多,實在讓人無法控制食慾,而過量的進食也會化做脂肪,囤積在體內害人發胖、傷害健康,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6種食物,不但可以增強代謝,還能夠加速燃脂。
 
手腳冰冷、睡不飽都是冬天日常,且人們也容易忘記喝水,讓代謝也跟著變差,對此程涵宇整理了6種食物,都是在冬天可以增強代謝、加速燃脂。

 
 
1. 牛肉
牛肉特別適合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吃,因為牛肉含有豐富的鐵,是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能有效從內而外保暖身體,所以冬天想驅寒保暖,就可以多吃牛肉。
 
2. 豬肉
如果天冷總是睡不飽、提不起勁,就需要靠維生素B1來幫忙,而豬肉富含維生素B1,是身體快速轉換能量的關鍵,也可以調整體質,讓冬天不再冷冰冰。
 
 
雞肉低油、低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3. 雞肉
雞肉性屬甘溫,同時也是幫助控制熱量的好食材,高蛋白質能促進代謝,加上雞肉低油、低熱量,因此冬天吃雞肉超適合。
 
4. 魚肉
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鮭魚、鯖魚等魚肉,能在冬季幫助身體維持好循環,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遠離外在的氣候威脅。
 
魚肉含有豐富的Omega-3。(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5. 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豐富特有的芥子油苷,能加速燃脂,加上花椰菜也有β-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質、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可以幫助健康循環、提升代謝,絕對是冬天必吃。
 
6. 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多酚,可以幫助提升飽足感,避免一口氣吃太多食物,因此菠菜絕對是冬天最完美的蔬菜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代謝#燃脂#菠菜#營養師#程涵宇#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18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