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8:12
英國一名女病患過量飲水,結果引發低血鈉症陷入昏迷,醫護人員卻以為她只是睡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根據BBC報導,此案發生於2021年5月,在英國位於諾丁漢郡薩頓阿什菲爾德地區、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體系下的米爾布魯克心理健康中心內,當時45歲的女病患懷特黑德患有心因性劇渴症,這種病會使患者因焦慮、憤怒等心理因素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院內的醫護人員卻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狀況,當懷特黑德陷入昏迷,醫護人員卻沒有及時發現,以為她只是睡著了。

 


報導指出,懷特黑德與丈夫有2個孩子,但在2018年、2021年陸續都有出現精神崩潰(mental breakdown)的狀況,到了2021年5月3日,懷特第二次住進米爾布魯克心理健康中心的病房,她的丈夫表示,妻子的樣子與平時不同,她當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調查,同年5月5日下午,懷特黑德就被發現飲用了過量的水,但醫護人員並未注意並診斷出她的病情,懷特黑德就這樣繼續在無人看管的病房內持續取水來喝。後來她被注射了鎮定劑以保持冷靜,於是懷特黑德看似「睡著了」,但其實她已經失去知覺、陷入昏迷狀態。
 
 
懷特黑德昏迷後,直到過了4個多小時,醫護人員才發現狀態不對勁,趕緊將她送往諾丁漢郡的另一家醫院,但仍回天乏術,懷特黑德於5月7日過世。她的丈夫痛心表示:「當她看似睡著時,醫護人員就該意識到出問題了。如果他們早點採取行動,她可以早點被送到ICU接受治療。等到他們發現時,這麼做已經太晚了。」


當時的醫護人員沒有正確了解到懷特黑德的病情,儘管心因性多飲症在患有慢性精神疾病的患者中是常見的。結果,在他們沉迷於智能手機的同時,懷特黑德被置於一邊繼續飲水,最終陷入昏迷狀態。而醫護人員認為倒地的懷特黑德已入睡,直到4個小時後才被輔助醫務人員發現。
 
根據調查結果,懷特黑德的死因是體內水分過多、導致血鈉值過低、引發低血鈉症,大腦因腫脹而受到致命損害。後來院方也承認在治療過程中犯下8項失誤,包括未能及時掌握對懷特黑德的狀況,注射鎮定劑後未能妥善觀察、值班醫生遲到等,而且有醫護人員因滑手機而分心,但病房明文禁止使用行動電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量飲水#英國#醫療糾紛#心因性劇渴症#精神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