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總理本想見面討帕德嫩神廟雕像 英相蘇納克卻放鴿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6:04
位於希臘雅典的帕德嫩神廟,是歷史、文化悠久的著名遺跡,但有部分文物目前由大英博物館持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與英國近日為了帕德嫩神廟的雕像文物發生外交爭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雙方原本週二(28日)在倫敦會面,但蘇納克卻臨時取消放他鴿子,讓米佐塔基斯感到惱怒。
 
《路透社》報導,希臘過去多次要求大英博物館永久歸還擁有約2500年歷史的帕德嫩雕像。19世紀初英國駐鄂圖曼帝國大使艾爾金(Lord Elgin )從帕德嫩神廟蒐集了一批建於西元前5世紀的希臘神話雕像,並將這些文物帶回英國。而大英博物館館方則以當時搬運石雕經過鄂圖曼土耳其官方的同意,拒絕歸還雕像。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米佐塔基斯發表聲明指出,「對於英國首相在我們預定會面幾小時前,取消計畫中的會議,我對此感到惱怒」。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臘對於帕德嫩神廟雕像的立場眾所皆知,「我本來希望能有機會與英國首相討論這件事。任何人只要相信自己的立場是正確、公正的,永遠不會害怕面對爭論」。
 
米佐塔基斯周日(26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歸還古文物的談判進展不夠快,他還聲稱,把這些雕像繼續留在大英博物館,就像把達文西經典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切成兩半,這不是雕像所有權的問題,而是「重新統一(Reunification)」的問題。
 

 

 

 
 
帕德嫩神像雕像的歸還問題已成為英國、希臘幾個世紀以來的外交爭議,希臘政府也一直在跟大英博物館主席奧斯本(George Osborne)討論,希望將雕像改以租借的方式租給英國。
 
不過,一名不願具名的英國官員表示,在雕像問題上的爭議,讓英國政府認為現在蘇納克還不適合跟希臘總理會面。蘇納克的發言人稍早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要歸還雕像的相關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希臘#英國#帕德嫩神廟#雕像文物#米佐塔基斯#蘇納克#大英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