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要使用記得快登入 Google12/1起開始刪除閒置帳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2:59
Google從本週開始,將陸續清理刪除閒置2年以上的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趕緊動手查一查你手邊,有沒有閒置很久沒使用的谷歌(Google)帳戶,因為從5月起已經昭告天下大半年的谷歌,本週開始將陸續清理各種閒置帳號,只要兩年內沒有任何使用跡象,就會回收帳號並銷毀所有相關資料。《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避免這些長時間未使用、可能不符合資安規定的帳號,被拿去用做詐騙或犯罪,谷歌從12月1日開始,將陸續刪除閒置2年以上未使用的帳號,過去近半年來系統已經數次提醒用戶,趕緊登入更新否則將帳號與資料將被全數刪除。
 

 

事實上,Google在2020年就曾考慮要清理,當時的做法是清除帳號內所有資料,讓閒置帳號呈現「出廠設定」狀態;但最新版本改變做法,直接刪除帳號不用駭客有機可趁。只要用戶2年內沒有任何授權登入,本星期開始,谷歌將陸續刪除閒置帳號。

 
更多報導: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一旦被刪除,代表該帳號的整套Google服務,從Gmail到Google Drive都無法再使用。不過,為了避免錯殺或誤砍帳號,你的閒置帳戶內如有存有禮品卡餘額、開設YouTube頻道、曾購買數位書籍或影片等服務,將不會被列入清除名單之內。


資安機構表示,近幾年Google大幅提升與更新資訊安全規定,此次要清除的老舊閒置帳戶,幾乎都是早期低標準時期創設的,非常容易成為駭客的跳板。倘若大量刪除後,將可減少他們犯案的工具與媒介,更好地保護其他用戶的個資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Google#閒置帳號#資安規定#登入#清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037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