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偷動手腳?不用Chrome看影片就降速慢5秒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4:58
有網友發現若使用Chrome以外的瀏覽器,YouTube影片的載入速度就會變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發現若使用Chrome以外的瀏覽器,YouTube影片的載入速度就會變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近期大力掃蕩安裝外掛程式「廣告攔截器」的用戶,若用戶收到警告還不移除的話就會被官方封鎖帳號,然而近日有網友發現,若使用Google Chrome以外的瀏覽器,如Firefox、Edge等,YouTube影片的載入速度就會特別慢,一旦改用Chrome,就會恢復正常速度。
 
有網友在Reddit分享一段影片,當他使用Firefox開啟YouTube時,會遇到非常明顯的載入延遲,前幾秒鐘完全沒有內容,只有YouTube的背景頁面,疑似是遭到網頁本身阻擋,懷疑Google是針對外部瀏覽器刻意進行降速。

 

有網友使用Firefox開啟YouTube時,遇到非常明顯的載入延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子彈飛10秒!烏狙擊手「3.8公里外」擊殺俄兵創世界紀錄

有眼尖的網友則是發現,若使用Firefox瀏覽器,YouTube的官方程式碼中就會被添加1組代碼,強制用戶在載入YouTube頁面時要多等5秒的時間;外媒《9to5Google》向Google詢問後得到的回應是,降速僅是針對廣告攔截器而非Firefox,只要有安裝廣告攔截器,無論是哪一種瀏覽器都會遇到觀看效果不佳的情況。

 
Google回應降速僅會針對廣告攔截器而非瀏覽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SJ圭賢遇襲「女嫌背景曝光」! 真正目標竟是他「精神嚴重受創」

有網友實測將Firefox假冒成Chrome欺騙系統,結果YouTube載入影片的速度卻是正常,沒有任何延遲,另外有網友的瀏覽器則是未安裝任何擴充程式,但每次開啟YouTube載入影片時,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Tube#影片#降速#Google#Chrome#Firefox#瀏覽器#載入速度#影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