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時代雜誌 賴清德表態不認同兩岸「統一幻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4:35
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題,刊登民進
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題,刊登民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早已完成登記,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題刊登人物特寫,賴在文中也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強化整體安全。

民進黨指出,時代雜誌上月派遣亞洲特派記者Charlie Campbell及攝影團隊赴台採訪,跟隨賴主席與青年、國際外賓、新創業者、同志家庭、及人權組織代表會面,並參與在新北市萬里的造勢活動,報導以「賴清德具有醫生在床邊的態度,仔細傾聽,用柔和的眼神和令人放鬆的幽默來舒緩情緒」形容他的性格及處事方式。

 

賴清德在文中敘述其成長背景,包括小時候曾遇過颱風將住家屋頂吹掉的經驗,並認為貧困的生活環境是父親留給他最大的資產,讓他更努力、更積極從事各項工作,賦予他堅定突破困境的決心。報導指賴秉持這樣的精神,曾前往哈佛就學、在台南市擔任醫師,現在成為明年總統選舉中的領先者。

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重申,台灣希望跟中國做朋友,我們不想成為敵人,也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賴表示,相對國民黨,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fiction of reunification),並主張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台灣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一員,以強化台灣的整體安全,他強調:「晶片及科技產業是台灣的優勢,也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針對外媒關切賴清德上月成為台灣親自參與同志遊行的最高層級政府官員,賴清德表示,支持同婚議題是非常自然的選擇,因為他堅信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該報導也台灣對進步價值的擁抱、民主政治的堅持,對照北京連「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後情感過於豐沛的悼念內容都刪除」避免造成社會動盪。
 

報導結語指出,兩岸雖只隔100英里,但兩個社會之間的差異日益增加,未來身為礦工之子的賴主席,將不畏懼各項挑戰,義無反顧地付出努力,以持續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民進黨#兩岸#賴清德#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