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言任副手曾陷長考 蕭美琴:在美國不用陷台灣政治漩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6:0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正式宣布副手是蕭美琴。(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正式宣布副手是蕭美琴。(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於位在台北市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是駐美大使蕭美琴。會後蕭美琴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答應回台擔任副手的心路歷程等。蕭美琴表示,在外交上各界給她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是很難得的人生經歷,她希望帶著歷練承擔更大責任。

蕭美琴坦言,在美國不會被國內政治干擾,可以專注外交工作,是她陷入長考的原因,不過過程中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多做了她最大的後盾,也給予勇氣跟力量。

 

蕭美琴說,她本來在花蓮經營基層,在2020年受總統蔡英文託付對美外交的責任,過程當中也是許多台灣人民為外交團隊加油,整個團隊一起努力,看到一些初步成果,「在外交上各界給我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我也銘記在心,這是難得的人生經歷」。

蕭美琴表示,她曾經跟賴清德提過,選舉企圖心比她強的很多、口才比她好的也很多,但是賴清德一直告訴她,有這樣歷練的人不多。從基層到中央到國際,不同平台跟角色,成為人生非常重要的成長歷程,「我希望帶著這個歷練,來承擔更大的責任」。 

談到曾經陷入長考的因素,蕭美琴不諱言,除了角色扮演外,在美國最大好處是不用陷入台灣政治漩渦當中,台灣有很多特殊政治話題,「我在美國工作不會被國內政治干擾,非常專注對美外交工作」。
 

最後蕭美琴說,在轉折當中當然有些猶豫,但是包含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都做她最大的後盾,對於要背負更沉重任務當中,給她很大的勇氣跟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副手#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