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年輕、中間選票」大補帖 賴清德超尊重蕭美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1:33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正式公布要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選,「賴蕭配」千呼萬喚始出來,蕭美琴頂著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被民進黨內視為衝高賴清德年輕票和中間選民的「大補帖」,雖然回國前一度傳出蕭「不願」回來,想繼續留在美國為外交打拼,最終回台搭檔,賴清德也對蕭極度尊重,兩人未來合作應不成問題。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蕭美琴被視黨內人士為賴衝高年輕票的「大補帖」,2016年、2020年蔡英文在大選中獲得「最多年輕人支持」,但到今年總統大選,柯文哲反成年輕人的最愛,綠營也坦言「年輕票部分」,賴清德確實不及蔡英文,但蕭美琴有能力補足這點,蕭是最具有蔡英文形象的延續者,包括蕭美琴的形象、個性也能與賴互補,簡言之賴清德現在最缺的年輕、中間選民支持,就是蕭美琴所擁有的,因此「賴蕭配」絕對是最佳選擇。

儘管蕭是賴的副手最佳人選,但回國前卻不是一帆風順,知情涉外人士曾透露,蕭美琴致力於華府的工作,她認為在外替台灣拚外交,同樣可以促進國人對民進黨執政的正面觀感,不一定要回國參選副總統,過去一段時間蕭本人對於回國擔任副手是有些微疑慮。期間甚至傳出總統蔡英文在與賴清德溝通後,特別致電蕭美琴,請她為大局著想。

黨內人士則表示,蕭美琴的核心價值就是「守護台灣」,在美國可以用外交、國際安全的專業護台,但現在台灣需要她,她義無反顧回台奉獻,且賴清德、蕭美琴過去本為舊識,兩人互動相當良好,賴清德也很感念蕭美琴願意回台搭檔,對蕭非常尊重,相信兩人未來在選戰配合上應該不成問題。

 
綠營人士分析,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將為台灣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帶來諸多貢獻;蕭的國際外交能力可補足賴的弱項,台灣戰貓形象也能向美方傳達「賴延續小英路線」的訊息。

不僅如此,蕭美琴在國內也很接「地氣」,選戰經驗相當豐富,更是現今民進黨內在花蓮縣唯一拿下過半得票者,蕭擁第一線基層打選戰經驗,將成為立委選舉「最美麗的強棒輔選員」。

綠營人士坦言,賴清德選情一路平穩領先,現在面對「藍白合」,雖團隊早已做了藍白整合準備,但確實要引起支持的「熱情、激情」才有機會保持領先態勢,蕭美琴的國際關、吸引年輕人的特質,在在顯示「老派的賴清德需要蕭美琴這劑大補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2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