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1:18
瑞典多產業發動罷工抵制特斯拉,嚴重衝擊其營運。(圖/翻攝自工會IF Metall粉專)

北歐瑞典近日發生大規模罷工,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其中又以郵政抵制傷害最大,因為該國只允許新車牌透過郵寄送往車主,如郵局不幫忙寄送,等同特斯拉新車無法上路。《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為此正式提出訴訟,狀告瑞典交通部門與郵政單位,發起一次違法且歧視針對性的攻擊,造成該品牌利益受損,要求停止抵制行為並賠償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

 

 

瑞典交通部門沒有多做回應,僅表示尊重企業的法律權益。而特斯拉訴狀中提到,先是要求瑞典政府支付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的賠償,並希望法院強制對方,在3天內將先前抵制未發出的車牌全部寄給車主。
 
更多報導:陸叫車龍頭滴滴「罷工一整晚」 網友崩潰叫不到車衝熱搜
 

不過,擁有大批郵遞產業會員的工會表示,他們是遵照瑞典勞工法律規定,進行抵制與拒送特斯拉包裹的行動,所以像是最大的貨運公司PostNord,同樣不遞送與特斯拉相關的文件包裹。

德國超級工廠專門生產熱銷車款Model 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瑞典的罷工,與先前美國三大車廠不太相同,並非第一產業不同品牌,而是當地整條產業鏈上,多點同時出現缺口,藉此影響其運作。上述提及的8種產業中,包含運輸與港口工人,他們拒絕在瑞典任何港口內,裝卸特斯拉出廠的汽車;電工則拒絕提供服務或維修;充電站員工和油漆工也拒絕工作。
 
 
一邊馬斯克稱瑞典罷工和抵制瘋了,另一邊工會則批評特斯拉,拒絕簽署承諾保障員工的集體協議,加上此次狀告瑞典政府,這場罷工風波恐怕短時間內難以落幕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特斯拉#瑞典#罷工#郵政#車牌#工會#IFMetall#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51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