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華碩集團欺壓移工!協商破局 工會擬罷工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3:57

華碩電腦子公司亞旭電腦,工會指控集團欺壓外籍移工,為了要省上千萬元的資遣費,竟然變相逼退,甚至一直說沒有關廠打算,但桃園廠內的機器都已經運到越南,經過多次跟華碩電腦以及亞旭電腦協商都破局,工會再次集結外籍移工到勞動部外抗議,接下來還會進行罷工投票,要求老闆給交代。

圖/TVBS

 
亞旭電腦外籍移工:「無良華碩無良華碩,欺壓移工欺壓移工。」

華碩集團子公司亞旭電腦的外籍移工們,站出來要求老闆給交代,經過協商失敗,罷工在即。

華碩暨亞旭電腦工會秘書長汪英達:「亞旭(電腦)的桃園廠,現在大部分的機器,都已經拆掉了,都已經運到越南去了。」

 
大家擔心的就是,亞旭電腦桃園廠恐怕要關廠歇業,在可能會大量解僱情況下,老闆至今沒有證實,工會控訴上千萬的資遣費,老闆通通不用付,之後會在工會進行罷工投票,再請勞工局到場監督。

華碩暨亞旭電腦工會秘書長汪英達:「華碩就直接說因為亞旭的經營,跟他們沒有直接關係,他們沒有介入亞旭的經營,所以跟華碩的調解會,第一次很快就破裂了。」

圖/TVBS

也跟亞旭電腦經過2次的勞資調解,還是沒有結果,工會控訴華碩至今沒有具體承諾,會不會退還仲介費用,已經違背公平聘僱規定,還拖欠移工海外仲介費每人平均將近7萬台幣,還有台灣仲介服務費,前3年總共6萬台幣,主要因為華碩公司也是責任商業聯盟會員之一,明明規定嚴禁放任,仲介涉及對移工勞務逼迫或是人口販運,但2005年併購亞旭電腦之後,長期雇上千名移工,卻有勞務逼迫債務拘束欺壓移工,違反國際保護移工規定。

華碩暨亞旭電腦工會秘書長汪英達:「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正面的答覆,他們一再否認,他們說完全沒有解僱,沒有任何關廠的打算,可是試想,一家公司沒有任何機器了,沒有生產了怎麼可能會支持下去。」

圖/TVBS

亞旭電腦也派人到現場了解,但截稿前還沒有得到回應,集團母公司認為華碩跟亞旭「不一樣」,只是說移工喊罷工,週二一早股價沒受影響還小漲,面對老闆已讀不回,無助的移工們也只能繼續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碩電腦#亞旭電腦#工會#外籍移工#資遣費#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