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女警涉冒充外國男醫師、模特兒演浪漫詐騙 誆走千萬現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4:59
日本大阪府一名女警因詐欺指控遭到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詐騙案十分猖獗,跨國、線上網路、投資型詐欺等各種犯案手法層出不窮,許多民眾接到陌生電話或私訊時都得提心吊膽;然而日本近日發生數起詐騙案,兩名被害女性在社群平台上被偽裝成外國醫師、男模特兒的私訊騙走數十萬日圓,然而遭逮的嫌犯不是一般詐騙集團,嫌犯竟是一名在職的年輕女警官,而且查詢其戶頭發現,受害者被騙走的金額可能已經達到1334萬日圓(約新台幣283萬元)。
 
綜合《MBS NEWS》等日媒報導,隸屬大阪府警方的25歲女警大谷優璃菜,被依詐欺罪嫌遭到逮捕。大谷優璃菜涉嫌在今年7月至9月左右,在網路上冒充成「來自加拿大的男醫師」以及一位「日本男模特兒」,以典型的浪漫詐騙方式,分別向2位婦女索取現金,共騙走90萬日圓(約新台幣19萬元)。

 
 
女警涉嫌冒充成男醫師、模特兒,詐騙民眾錢財。圖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谷優璃菜涉嫌於今年7月至8月假扮成加拿大男醫師,並利用社群平台向其中1名受害女性傳送訊息稱:「我在葉門的醫院照顧患者,但是我媽媽住院了」,接著謊稱自己無法使用銀行帳戶,希望能請對方代墊20萬日圓(約新台幣4.2萬元)的機票,讓他從葉門飛回加拿大,回國之後會返還錢財給她,就這樣成功騙走20萬日圓。
 
此外,大谷優璃菜涉嫌於今年8月至9月冒充成一位男性時裝模特兒,向一名60多歲婦女傳送訊息稱「我人在泰國,我贏了一場比賽並得到5億日圓的獎金」,接著向對方謊稱因為不想被事務所發現,打算將5億日圓的賞金送給對方,並以支付運費為由,請求受害婦女先代墊7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萬元),婦女也真的照做,最後上當受騙。
 

 

 


另一方面,據佐賀電視台報導,25歲女警大谷優璃菜遭到逮捕並承認指控,但她疑似是將個人名義的帳戶借給別人,因此被當成了人頭帳戶、捲入詐騙案。由於存在多個銀行帳戶,詐騙受害金額已經達到至少1334萬日圓。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佐賀#女警#大阪#浪漫詐騙#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4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