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犯拒被扎針 阿拉巴馬將執行全球首次「氮氣處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4:29
不想再經歷注射死刑,阿拉巴馬州同意史密斯使用「氮氣處決」。(圖/翻攝自FOX 10新聞影片)

美國阿拉巴馬州做出一項新決定,該州州長艾維(Kay Ivey)批准檢方請求,同意使用新方法處決死刑犯,取代現有注射死刑,改採用氮氣(nitrogen gas)面罩讓兇嫌陷入窒息而死亡,這也是全球第一次使用這種方法。《今日美國》報導,被使用氮氣處決的犯人史密斯(Kenneth Eugene Smith),35年前犯下殺人命案的他,本應在2022年被注射死亡,沒想到一個技術故障,卻讓史密斯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紀錄。

 

 

現年58歲的史密斯,1988年與同夥約翰(John Forrest Parker)受雇成為殺手,協助殺害一名無辜女性被判處死刑。約翰已經在2010年伏法,本應在2022年透過注射死刑伏法的史密斯,卻因為系統設備故障而取消執行;此後史密斯本人透過律師要求,州政府不得再以注射執行死刑,因為他前一次遭受「太多痛苦」,包含被長時間扎針、尋找靜脈等,要求其他替代手段。

更多報導:還要使用記得快登入 Google12/1起開始刪除閒置帳號
 
 
最後這名殺人兇手選擇「氮氣」,一種從未實際執行的手段,將以面罩罩住犯人口鼻,灌入大量氮氣取代氧氣,進而讓犯人窒息昏迷,最終因為缺氧而死亡。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以6票贊成、2票反對批准請求,並由州長簽署通過,預計2024年1月25日執行。


此提議曝光後,一度遭到阿拉巴馬州不少團體反對,認為此舉無疑是將史密斯當成人體試驗,你無法判定執行時會發生什麼狀況;支持方則堅持,氮氣處決速度快且無痛,是另一種人道處決方法。
 
 
長時間被監禁且反覆判處死刑的史密斯,也經歷多種「行刑方式」變換,從最早期電椅、到近期注射處死,如今又將成為第一位被以氮氣處決的犯人。阿拉巴馬州是全美唯三批准氮氣處決的行政區,其他兩地分別是密西西比和奧克拉荷馬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阿拉巴馬#死刑#氮氣#注射處決#殺人犯#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83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