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裝刀片刺網都沒用! 殺人犯「螃蟹走」攀牆成功越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7:24
監視器畫面顯示,卡瓦爾坎特用手腳支撐身體,爬上相距1.5公尺的兩面牆。(圖/翻攝自 @aliifil1推特)
監視器畫面顯示,卡瓦爾坎特用手腳支撐身體,爬上相距1.5公尺的兩面牆。(圖/翻攝自 @aliifil1推特)

美國關押刑犯的監獄通常戒備森嚴,但仍不乏有犯人鋌而走險,試圖透過各種手段越獄。然而,被關押在賓州監獄的34歲重刑犯卡瓦爾坎特(Danelo Cavalcante)上週成功越獄,當局不願透露他所使用的方法,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卡瓦爾坎特是透過「螃蟹走」爬牆越獄的,他目前仍在逃亡中,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BBC》報導,卡瓦爾坎特是巴西人,他因為涉嫌在2021年4月謀殺前女友,於今年8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根據賓州切斯特郡監獄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卡瓦爾坎特來到監獄的一處角落,他的前後有兩面牆,牆與牆之間大約間隔1.5公尺。而卡瓦爾坎特先是四處張望確認附近沒有人,接著用手、腳分別撐住牆壁,以螃蟹走的方式爬上牆,最後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

 
 

 

 


 
報導指出,該座監獄今年5月19日才發生一次越獄事件,當時越獄的刑犯博爾特(Igor Bolte)也是採用類似的手段越獄,不過他當天就被逮捕。博爾特告訴警方,他是依靠自己的攀岩知識越獄的,接著監獄聘請了安全顧問以進行改善措施,並安裝了刀片刺網,藉此防止其他囚犯利用同一條路線越獄。

準備攀牆前,卡爾瓦坎特四處張望,確認附近沒有獄警。(圖/翻攝自 @aliifil1推特)

不過,監獄的對策顯然沒有發揮效果,事隔不到4個月,又有重刑犯逃脫。代理監獄長霍蘭德表示,「雖然我們相信這些安全方法已經足夠,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加強我們的安全措施。」
 
 
仔細觀察卡瓦爾坎特的動作,可以發現他以螃蟹走的方式爬上牆,他的手、腳撐住牆面,藉此把自己往上推。接著他應該是穿過了鐵絲網,到達監獄的屋頂,接著再透過梯子爬下屋頂。

警方開出2萬美元的懸賞金,尋求關於卡瓦爾坎特的目擊情報。(圖/翻攝自賓州警方推特)

賓州警方表示,卡瓦爾坎特現在可能躲在棚屋或其他室外建築物中,推測他可能在穿越樹林茂密的地形時碰到了一些困難。此外,自他越獄後,已經有幾次被監視器拍到,從新的畫面看來,他似乎買了新的衣服和背包。警方則呼籲該地區居民提高警戒,並懸賞2萬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以尋找有助於抓獲他的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賓州#美國#越獄#監獄#殺人犯#攀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23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