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外甥女嫁了這老外跨足電動車 中歐峰會前補貼爭議難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5:08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將訪中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2月將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中歐高峰會,美國一家智庫指出,兩人到北京後不僅得面對寒冷天氣,還要處理中歐之間包括電動車補貼在內的錯綜複雜難題,但歐盟盼中國取消對電動車高額補貼的要求,恐因「習近平家族涉足電動車產業利益」難以達成。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The 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CEPA)27日表示,在范德萊恩最近對中歐貿易關係表達強烈不滿之後,外界對中歐峰會可能取得成果的期待已降至最低。

 
 
范德賴恩11月16日在政策演說中強烈抱怨,中國政府對電動車產業進行高額補貼,讓中國生產的大量廉價電動車在歐洲市場氾濫,「這是中國政策故意為之。中國今天的產業政策不僅製造了更多的工業競爭夥伴,而且讓受保護領域的過剩產能傾銷國際市場,並有可能破壞我們的工業基礎。」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稱,范德賴恩一行人此行,最好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也是習近平親信的李強會談前,先向習近平談及此事,因為「習近平家族就在參與擴展中國電動車產業,並從政府補貼及建造新電動車廠中獲利。」


 
分析指,其中的關鍵人物是在溫布頓(Wimbledon)長大的英國人福大牛(Daniel Foa),他2005年移居中國,參與了一系列清潔能源的合資項目,然後娶了習近平的外甥女吳雅凝為妻。他去年夏天突然出現在外界視野之中,是因為一家處境艱難的美國新創電動車廠菲斯克(Fisker)宣布要在上海建立一個經銷中心,並任命他為中國董事會的成員。
 
福大牛曾表示,「政府政策和消費者習慣兩個層面都出現迅速向電動車的過渡,這給菲斯克在中國創造了巨大商機。」《大西洋雜誌》介紹福大牛時稱,「就是這樣一個過去在北京的外國人光顧的昏暗酒吧中閒逛的人,現在則在天安門廣場旁的人民大會堂中,與企業CEO和世界領導人談笑風生。」
 
習近平曾表示要反擊歐盟對中國電動車的反補貼,而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則稱歐盟的整體政策「令人費解。」報導指,習近平家族涉及電動車產業、因而捲入中國與歐盟的一項重大爭議,不會令范德賴恩及其團隊感到意外,反而會增加他們與中國據理力爭的信心與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歐盟#習近平#電動車#高額補貼#家族利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2214

0.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