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歌頌北韓比賽還頻逛大外宣網站 南韓大叔遭判14月刑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5:28
隸屬北韓統一委員會的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圖/翻攝自官網首頁)

南韓首爾地方法院近日做出判決,一名68歲的大叔,因為太常瀏覽北韓宣傳網站,甚至參加該網站歌頌讚揚領袖的徵文比賽,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遭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這名暱稱為A的大叔,在比賽中提交的文章內容,大力讚揚北韓的社會主義政策。報導還提到,這不是A先生第一次因為支持北韓被起訴,先前也曾因為類似行為,被法院判處10個月刑期。

 

 

惹出風波的網站名叫「我們民族之間」(우리민족끼리),隸屬北韓和平統一委員會底下,據傳網站伺服器設在中國大陸瀋陽,並在推特、Flickr等多個平台開設過帳號,主要宣導北韓官方思想與其國內資訊,與《朝中社》網站一樣,同時具備韓文、簡體中文、日文、英文與俄文翻譯。按照韓國《國家安全法》規定,不允許該國公民訪問這類網站,並禁止讚揚或宣傳相關活動,雖然曾被質疑違反言論自由,但法院裁定該法律合乎憲法。

更多報導:殺人犯拒被扎針 阿拉巴馬將執行全球首次「氮氣處決」
 
 
《韓聯社》提到,A大叔被指控在2016年投稿網站,以一篇名為「統一途徑」的文章得獎,文章中大力讚揚北韓社會主義,包含住房、醫療、稅務等福利政策,批評南韓在這幾個領域的各種問題與缺失,甚至呼籲更多南韓民眾,一起支持擁護半島統一。

南韓60歲大叔參與北韓網站徵文,大力讚揚金正恩和其社會主義制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地方法院判決中提到,這名被告過去長時間以來,不斷美化與歌頌北韓立場,甚至製作散播那些可能危害國家存亡、安全或自由民主的宣傳品,依法應該給予嚴格懲罰;但法院考量被告承認所有「罪行」,並且他沒有破壞社會秩序,或有額外暴力行為,才做出14個月有期徒刑的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南韓#國家安全法#社會主義#我們民族之間#宣傳#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56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