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失聲猛咳「滿是鮮血味」!王瑞玲中標流感嘆:躲不過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2:26
王瑞玲稱近期失聲且狂咳相當不舒服。(圖/翻攝自王瑞玲醫藥美食記者臉書粉專)

失聲猛咳要小心!近期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資深媒體人王瑞玲稱突然失聲,且咳到嘴巴滿是鮮血味,醫師診斷她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後沒有好轉,連身體都痠痛不已且越咳越嚴重,而後她服用了清冠後竟將痰順利排出,讓她驚呼「改善很多」。
 
王瑞玲日前在臉書粉專分享,自己原先要進行公益影片拍攝,不料卻發現自己「失聲」只好臨時取消工作。她稱沒有發燒卻有猛烈的咳嗽,甚至咳到嘴裡「滿滿鮮血味」、連肺臟都要被咳出來,最令人不舒服的是胸中的痰怎麼咳都咳不出來。

 
 
更多新聞: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王瑞玲稱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好轉。(圖/TVBS資料照)

王瑞玲稱,醫師判定應是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越咳越嚴重、全身還痠痛不已。而後,她想起「清冠一號」具有清熱解毒、寬胸化痰及胃降氣的療效,服用第一包約30分鐘後,口中的痰竟順利吐出,一個小時後又陸續將剩餘的痰咳出;她驚呼連同咳嗽頻率都跟著下降,肺部與喉嚨的悶癢感也改善非常多。

 
她無奈嘆「躲過COVID-19,竟沒躲過流感」,後續將清冠一號與西藥中間隔了一小時持續服用。同時提醒民眾清冠切勿吃過量,恐會有腹瀉等副作用,最後也提醒若有感冒症狀切勿吃薑母鴨、羊肉爐及麻油雞等麻油爆香的食物,否則可能將「鎖喉」。
 
更多新聞: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清冠一號。(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中醫師黃譯萱表示,清冠一號中含有魚腥草、板藍根、黃芩等「清熱解毒」的抗病毒藥物,對於腸胃敏感的民眾可能會有服用後腹瀉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出現,建議民眾可由中醫師開立處方。
 
而清冠一號在緩解喉嚨紅腫疼痛、黃痰、高燒效果顯著,因此有這幾類症狀患者皆可服用。另外,清冠一號在國內外數十萬人的臨床使用經驗中,並未曾有不良反應或中⻄藥交互作用的通報案例,因此僅須注意西藥與清冠一號服用時間間隔一小時以上即可安心服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聲#咳嗽#流感#清冠一號#資深記者#王瑞玲#感冒#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