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起乾咳超惱人!「這杯」下肚秒潤喉 美膚抗癌效果佳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6:10
薏仁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早起就乾咳,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百合銀耳薏仁飲」,可以潤肺、止咳,有效緩解乾咳,還具有抗癌、去血脂、降血糖、助眠、美膚等效果。

百合是食物也可入藥,具有鎮靜及安眠的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合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指出,百合是食物、也可入藥,百合屬性微寒,可以清熱解燥,常用來治療肺熱咳嗽、慢性支氣管炎,百合含有的百合苷,具有鎮靜及安眠的作用,秋水仙鹼的成分可降低尿酸沉積,緩解痛風發炎及疼痛,對於抑制腫瘤生長、提升免疫力都有幫助。

更多新聞:吃太鹹水腫!營養師曝11食物「留鉀排鈉」:更要喝水

糙薏仁比薏仁營養?
 
陳月卿表示,糙薏仁又稱紅薏仁,等於是沒有去殼的薏仁,保留的植化素特別多,因此糙薏仁的營養成分比白薏仁更好,可以當成主食,一天最多30克,特別適合用來去血脂、降血糖,效果比燕麥好很多。

陳月卿也說,根據台大食品科學研究所動物實驗發現,糙薏仁可調整免疫機能,具有抗過敏效果,也可以抑制腫瘤生長,是很好的抗癌食物;糙薏仁也可以利水祛濕,冬天吃點糙薏仁可以祛濕,對身體很好。



百合銀耳薏仁奶漿 癌症患者也能喝

陳月卿表示,百合銀耳薏仁奶漿可以用來潤燥、清熱、抗癌、降血脂、降血糖、助眠、美膚,也很適合正在接受放療、化療的癌症患者,可以抗發炎、抑制腫瘤生長及幫助傷口癒合。

更多新聞:營養集於一身!大豆「蛋白質稱霸」 1料理撇步避脹氣

食材
生百合10克、生糙薏仁10克、乾銀耳約10克、原色冰糖適量。
 

作法
1.生百合、生糙薏仁、乾銀耳泡水備用。
2.生百合、生糙薏仁、乾銀耳放入電鍋蒸熟。
3.蒸熟的百合、糙薏仁、銀耳放入果汁機,加熱開水250350c.c.,加入原色冰糖適量,攪打均勻即可。

◎ 資料來源/陳月卿

原文請見:早起乾咳怎麼辦?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止咳、去血脂、降血糖都有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咳#百合#糙薏仁#止咳#潤肺#百合銀耳薏仁奶漿#陳月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