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XBB.1.5 疫苗可專案輸入 最快一月中開打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31
食藥署已經確定,核准Novavax XBB.1.5 疫苗專案輸入。(示意圖/TVBS)

冬天是不少呼吸道疾病爆發的季節,雖然現在民眾生活已經回歸正常,不過上週還是有新增232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34人死亡。食藥署已經確定,核准Novavax XBB.1.5 疫苗專案輸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最快一月中旬可以開打。


上週還是有新增232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34人死亡。(圖/TVBS)

食藥署表示,經審查Novavax XBB.1.5疫苗所附資料證據,Novavax XBB.1.5 疫苗與先前已核准的Novavax疫苗採用相同的技術平台製造,具有相似的特性。可預期Novavax XBB.1.5疫苗可誘發對XBB.1.5變異株病毒良好的免疫反應,而提供保護效益。

 

羅一鈞指出,這款Novavax XBB.1.5疫苗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目前已經接洽從COVAX機制進口46萬劑Novavax XBB疫苗,預計12月底抵台、最快1月中旬開打。

建議接種對象,參考歐美各國接種建議,適用兩類12歲以上的民眾:
(一)未曾接種 COVID-19 疫苗者:接種 2 劑(0.5 mL),兩劑間隔 4週以上。
(二) 曾接種 COVID-19 疫苗者:接種 1 劑(0.5 mL),與前 1 劑間隔至少 3 個月。


 
國內目前購得之XBB疫苗將有莫德納及Novavax兩種廠牌。(示意圖/TVBS)

食藥署表示,在安全性方面,施打Novavax XBB.1.5 疫苗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壓痛、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痛和全身無力,發生的局部/全身性不良反應以輕中度為主,與先前已核准的Novavax疫苗相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新冠疫苗#XBB.1.5#新冠疫情#死亡#novavax疫苗#食藥署#開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655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