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逾800個FB假帳號 試圖干預2024台灣大選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14
Graphika報告指出,有超過800個Facebook假帳號在試圖干預台灣2024大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媒體引述社群媒體帳戶分析公司Graphika報告指出,一項試圖操縱2024台灣大選的行動在社群媒體發散。幕後操弄者透過假帳號、搭上台灣新聞脈動,試圖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媒體今天報導,Graphika最新報告揭示,截至上週,這個網絡涉及逾800個Facebook假帳號、13個Facebook頁面、1個TikTok帳戶、1個YouTube頻道。Graphika報告指出,假帳號常使用中文表情包和影片,並使用不常見的台灣俚語音譯,顯示背後的人並不熟悉這個語言;報告說,這項活動支持並宣傳台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並抨擊包括執政黨民進黨在內的國民黨競爭對手。

 

Graphika研究人員指出,宣傳行動常跟著台灣新聞動態進行操作,例如缺蛋爭議的話題,試圖將國民黨對手形塑成無能和腐敗的團隊。報告指出,行動可追溯自2022年5月,TikTok 和 YouTube上開始出現影片,內容來源為一個稱作「搧動台灣」(Agitate Taiwan)的帳號,它的角色如同內容中心,一日可發布多則影片,再由Facebook假帳戶轉發。

Graphika表示, Facebook上的貼文幾乎沒有真實用戶參與,但有些貼文顯示在特定主題標籤的搜尋結果上方,主題與2024台灣選舉的政黨和候選人有關。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一名發言人說,公司與Graphika研究人員合作調查這項行動,將持續監測違反公司政策的行為。部分危險信號顯示帳戶並非真實身分,而是從真人那裡竊取來的檔案照,再對某些特徵移花接木,例如替換笑容。

YouTube一名發言人指出,假帳戶違反公司政策已被刪除。YouTube 嚴禁發布垃圾內容,或以詐騙和其他欺騙行為誘騙YouTube使用者的內容。TikTok上則仍保有「搧動台灣」帳號, TikTok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持續調查該帳戶,但尚未發現不真實或屬於操弄行動一環的證據。
 

Graphika研究人員評估,2024大選前,透過網路操弄台灣政治輿論的行動極有可能升溫。政府官員和科技公司都曾示警,明年全球的選舉將成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家、以及來自國內團體的干預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2024台灣大選#總統#假帳號#操控#社群媒體#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90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