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充老美分裂美國總統大選? 臉書狂刪近5千個中國假帳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4:57
Facebook宣布刪除約4800個虛假帳號,稱這些假帳號冒充美國用戶、散播激化對立的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母公司Meta週四(11月30日)表示,臉書平台上有數千個中國人所建立的虛假社群帳號,冒充成美國人散播兩極分化的政治內容,而假帳號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在明年的大選前分裂美國。近4800組假帳號組成了一個網路社區,正在建立其受眾,但Meta已經宣布將這些帳號刪除。
 
《美聯社》報導指出,這些假帳號會PO出假照片、使用假名和假地址,讓自己看起來就像一位參與政治議題的普通美國臉書用戶,假帳號不會自行PO文,而是轉發來自X平台(前身為推特)的各種貼文,內容有自由派、保守派的思想,借此誇大黨派的分歧,激化對立。

 

臉書母公司Me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看起來更像普通的臉書使用者,這些社群帳號有時會PO出關於時尚或是寵物的內容。報導還提到,這些帳號會重設新的目標群眾,例如有部分帳號今年忽然換掉了個人大頭貼以及原本聽起來像是美國人的用戶名,將帳號的居住地址資料改為印度,隨後這些帳號開始散播有關西藏、印度「親中」的內容。
 
負責虛假資訊調查的研究員尼莫(Ben Nimmo)表示,這些社區網路仍在努力吸引他們的受眾,但這已經構成一種警告,顯示外國勢力正試圖在明年的美國大選之前通過網路接觸選民,「我們需要保持警惕。」

 
臉書宣布刪除大量假帳號,但平台上仍充斥許多不實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Meta也經常展示他們如何努力刪除假帳號,以此宣揚其保護選舉、真相和民主的證據,但對此不滿的批評者表示,Meta更應該關注在平台上已存在的假資訊,而不只是將注意力全部放在假帳號身上。Meta對於假資訊的不作為,最受到非議的例子就是2020年美國大選前後,儘管沒有任何有利的證據,但仍有人付費購買廣告散播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選舉舞弊的指控,擴大假訊息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Meta#臉書#祖克柏#假帳號#假訊息#假新聞#推特#美國#大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836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