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0:32
天氣轉涼呼吸道疾病也跟著爆發。(圖/胡瑞麒攝)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更多新聞:經多次心臟病發!資深男星「4次起死回生」 驚吐:存活率零

 

秋冬的呼吸道疾病威脅性更強。(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近期氣溫降低,包括流感、新冠病毒腺等造成呼吸道疾病、肺炎病人增加,危險程度甚至超過心肌梗塞、腦中風,國人須更加注意。目前大陸黴漿菌及各類呼吸道疫情飆升,雖衛福部已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防堵疫情入侵,不過仍必須提高警覺審慎因應。
 
新冠疫情雖已常態化仍不可輕忽。(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常態化,不過基隆長庚醫院中醫科醫師蕭易先稱,近期仍持續的收治新冠染疫患者,近兩週門診甚至也常收治第一次染疫的長輩,過去這類人可能都有做好自我保護,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後與外界互動增加,都會增加染疫風險,務必留意。
 
 
更多新聞:天冷恐突發心血管疾病!醫籲「5事要注意」:薄被蓋2條

台大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則表示「新冠病毒會不斷演變」,現在新冠病毒已有約每六個月變異一次的趨勢,此現象尚未被打斷,如先前流行的是XBB變異株,如今慢慢被EG.5變異株取代。黃立民坦言,新冠疫情短期內「不會被解決」,疾管署推估高峰期約落在明年一月中旬至下旬,屆時應會再流行一波。同樣建議民眾可藉由打疫苗與自然感染,避免感染後引發重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毒#黴漿菌疫情#流感#呼吸道疾病#肺炎#新冠病毒#生病#感冒#秋冬#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7

0.1165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