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恐出不了國?長榮機師明圍交通部抗議  12/22罷工投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3:23
長榮機師明將前往交通部抗議。(圖/TVBS資料畫面)

航空業在疫情之後爆炸性復甦,長榮航空今年獲利創新高,傳出員工年終獎金5個月,原本已經是令人稱羨的數字,不過卻引發員工不滿,認為獎金和調薪幅度沒誠意,14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與資方協商還破裂,桃園市機師工會明(17)日將動員前往交通部抗議,認為長榮今年已因人力短缺發生6起飛安、地安事故,交通部應該負起監督責任,另外22日機師會員會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拿到罷工權,就會視資方是否有誠意決定要不要發動罷工。

12月22日起長榮航空的機師會員起將正式舉行罷工投。(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長榮航空近2年獲利大增、盈餘屢創記錄卻處處苛扣成本,導致各部門人力嚴重流失,單國籍飛行員部分過去一年即流失百人規模,造成安全事故頻傳的現象,長榮航空今年度已傳出的六起重大飛安、地安事故。

機師工會認為,長榮航空苛扣成本、導致空地勤都出現大量人力外流與人力短缺、為了填補人力甚至透過違法仲介大量引進外籍機師等問題,已對旅客造成潛在且嚴重的風險。對此,主管機關交通部責無旁貸,有必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機師工會預告,18日上午9點半將動員工會幹部與會員前往交通部前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立即拿出行動、有所作為,同時也將正式宣布,12月22日起長榮航空的機師會員起將正式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投票結果取得合法罷工權後,工會將視長榮航空是否有誠意與工會協商、回應訴求,以決定是否發動罷工行動。

 
長榮航空則表示,機師薪資福利向來依環境因素及整體營運狀況定期檢視。(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則表示,機師薪資福利向來依環境因素及整體營運狀況定期檢視,自2011年至目前,除2021年因全球疫情因素外,每年均進行年度調薪;此外,於2016年進行結構調薪,2018年更與機師工會針對多項薪資福利達成協議(如:增設起落飛安獎金);2023年再次進行結構調薪外,亦調整外站津貼10%。以正機師為例,自2015年至2023年,月薪加薪幅度趨近10萬元,且尚不含交通津貼與外站津貼。工會以10年未調薪非事實說法誤導大眾,公司深感遺憾。

此外針對工會所指人力短缺,長榮強調,儲備機師人力未曾間斷,優先招募及培訓本國籍機師,因應人力需求招聘外籍機師。且無論本、外籍均須通過公司甄試、體檢及嚴格的訓練標準合格後,方能執行飛航任務。機師工會在不了解公司實際作業的情況下,僅憑部分資訊就無的放矢,惡意詆毀公司信譽的抹黑行為實屬偏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長榮#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年終獎金#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99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