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跌落神壇?他曝年輕人「不想上山」 網揭關鍵:幻想破滅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2:57
台積電過去是年輕人搶進的工作聖地,但近期卻疑似出現「退燒」現象。(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過去是年輕人搶進的工作聖地,但近期卻疑似出現「退燒」現象。(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除了是全球半導體龍頭外,其高薪待遇更是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場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過去網路上時不時就會出現推崇台積電工作待遇的文章,但近期除了有「退燒」跡象,且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台積電的辛酸史。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原PO在PTT科技板以「GG是不是在低卡臭掉了?」為題發文指出,他在幾年前瀏覽國內論壇Dcard的時候發現,板上有非常多人在力捧台積電,甚至有大票學生希望能快點畢業、輪班救台灣。不過,最近他心血來潮再去查看後,意外發現Dcard出現越來越多的台積電黑文,每篇都講述著在裡面工作的「血與淚」,如此巨大反差讓他相當困惑。

 

原PO發現近期力捧台積電的文章變少,質疑是否有「退燒」跡象?(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不少人也解釋了台積電之所以「退燒」的原因,「以前學生幻想,畢業就職後發現事實」、「外面搶著進去,裡面搶著出來」、「要測試自己奴性多重可以進去玩玩」、「其實台積沒有變,是那些人進去後知道社會是殘酷的,幻想破滅」、「最慘的是進去後,不小心結了婚。壓力來自家庭、公司、社會,根本就是賺錢機器,有夠慘」。

不少網友認為,台積電工作繁重,但只要願意撐就能拿到優渥回報。(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不過,仍有一票人認為,台積電雖然工作辛苦,但回報依然很優渥,「做10年抵外面傳產國營公職做40年」、「台積電算是進入門檻相對低的科技業高薪職缺了吧」、「台積是很多非電相關科系的救贖」、「假如是正妹去GG非常有優勢,學長會罩」、「撐得下去就賺,沒啥不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國神山#台積電#台積電工作#台積電待遇#Dcard#PTT#台積電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