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好奇「台積電工作壓力來自哪?」 過來人揭黑暗面:都當盤子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3:30
「護國神山」台積電。(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網友分享身邊已經有好幾個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都因為「壓力太大」而離職了,且年資大約在2至5年,讓他好奇詢問「台積電的壓力會從哪裡來?」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蕾菈尪「LV錢包遺留在車頂」!急開車路上撿回 她笑虧:天兵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在台積電工作的壓力來自哪?」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文組畢業的,所以無緣進台積電。不過,他發現身旁有好幾個朋友一個個從台積電離職了,且年資格在2至5年,讓他好奇「台積電的壓力會從哪裡來?」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快篩驚見「3條線」!恐感染2病毒 醫嚇傻:快去拜拜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主管EQ都不高,這就是壓力」、「員工後面是主管在追,主管後面是公司在追,公司後面是全世界在追,被全世界追壓力大不大?」、「我朋友一直跟我講說她在裡面壓力很大,每天都被主管痛罵盯進度,還會用言語侮辱」、「好像是真的,我看過幾個在台GG工作的,很容易起情緒」。

另外,也有人說,「新人要你直接上工,沒人理,沒人問,用駡的,用酸的,但限時要你把成果趕出來」、「操心理又操身體,操心理比身體累」、「作業環境要求太雞,開不完會」、「我遇到在台gg工作的,都把他們當盤子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國神山#台積電#半導體產業#職業#壓力#離職#年資#主管#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