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老店熄燈!基隆知名燒仙草不賣了 鐵粉不捨:我只吃這家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45
基隆老店夏一跳燒仙草已經歇業。(圖/翻攝自童子瑋臉書)
基隆老店夏一跳燒仙草已經歇業。(圖/翻攝自童子瑋臉書)

又有老店吹熄燈號!基隆仁三路上經營60年的古早味甜湯店「夏一跳燒仙草」是許多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不過因為老闆娘身體不適,將要開刀休養,因而決定暫時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許多粉絲相當惋惜,也紛紛替老闆娘打氣「希望阿嬤趕快休養好回來」、「期待夏一跳有一天再回來!」

更多新聞:台灣物價好便宜?日本妹住6年狂搖頭:「這2項」貴一倍

 

這家開業60年的「夏一跳燒仙草」,是許多基隆人的青春回憶,招牌的燒仙草採取顧客自助加料的模式,不但選擇豐富,一杯可以舀4匙配料,大杯更只要40元,可以說CP值破表。另外還有蜂蜜茶和仙草茶都是人氣飲品,同樣都是價格親民,受到廣大粉絲喜愛。

夏一跳燒仙草經營60年,是基隆人青春的回憶。(圖/翻攝自童子瑋臉書)

不過老闆娘近期身體不適,必須開刀休養,只能宣布歇業消息,而昨(16)晚就是最後一天營業,消息一出震撼許多在地基隆人的粉絲團,就連基隆議長童子瑋也在粉專上表示,看到歇業的訊息,真的嚇一跳…團隊群組也是一片驚訝哀號,「夏日沁涼的蜂蜜茶,冬日暖心的燒仙草。從小到大,六十多年,三代基隆人的共同回憶。還在行程中,希望還來得及跟阿姨說聲謝謝,辛苦了」,童子瑋也透露老闆娘表示暫時休息,但休多久暫不知道。

 
不少粉絲也紛紛說「基隆人的回憶」、「希望阿姨好好休息,之後再分享給大家這暖心的好味道」、「好吃的燒仙草,美好的回憶」、「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系列」、「超好吃,自助燒仙草」、「沒有好吃又便宜的燒仙草了」、「我只吃這家的燒仙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名店#老店#老字號#甜湯#燒仙草#基隆美食#基隆必吃#基隆人#古早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58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