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物價好便宜?日本妹住6年狂搖頭:「這2項」貴一倍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27
日本人妻。(圖/TVBS資料照)

台灣人到日本旅遊的比例很高,不論是觀光掃貨或是娛樂文化都一定程度的認識,一般印象中,日本人收入高、物價也高,而台灣則是相對低薪、物價也較便宜一點,但是有來台灣多年的日本人妻發現,台灣其實也有兩項食品非常的貴,售價幾乎多出日本整整一倍,意外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2024外食又漲價!他怨「調薪也沒用」 內行預言:大選後更有感

 

在台6年的日本人妻Kiwa,與來台1年的日籍朋友Miki日前在YouTube上分享住在台灣的看法,Miki直言台灣物價其實比想像還貴很多,甚至有些東西比日本還貴,尤其在逛超市的時候特別有感。Kiwa也表示,因為日本媒體介紹台灣時大多會稱「便宜且美食很多」,強調台灣旅行費用不高,因此讓日本人以為台灣物價都很低,不過真的住台灣之後,Kiwa才發現台灣物價並不便宜。

更多新聞:吳欣盈《夜夜秀》秀鼓技!阿堂鹹粥估35元 卻精準猜中柏金包價

她們也提到兩種在台灣貴到很有感的食品,分別為「乳製品」,像是牛奶、雞蛋、起司、優格,還有「加工肉品」,也就是培根、香腸等,台灣價格比日本貴上一倍。因為雞蛋牛奶這些食材昂貴,Miki也很少在台灣吃日本習慣吃的早餐,她也提到先前遇上的台灣缺蛋潮,多次到超市買不到蛋,也讓她覺得困擾。
 

網友們也紛紛說「單純以乳製品來說,台灣確實貴了很多,因為台灣的牧場規模都不是很大,但以水果來說卻是相對便宜」、「相較於薪資水平,台灣的物價真的太高了」、「在日本超市買東西真的比較開心,結帳的時候價格差很多!」、「日本的超市好好逛,台灣超市滴血在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台灣#物價#超市#消費#雞蛋#日常生活#賣場#市場#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4

0.2185